通過專門應用程式加速數碼轉型

香港提供了適時機遇讓法國公司The Coding Machine茁壯成長。

香港人才面對國際環境輕而易舉,因他們從小便學習多國語言,能更容易適應新環境。

陳楠
The Coding Machine區域總監

隨著數碼化愈趨普及,企業必須採用新的軟件解決方案以提高效率並開創新機遇。The Coding Machine(TCM)是一家專業開發公司,為科技部門設計獨特解決方案術,從而產生可量度的商業價值。除了開放源碼技術外,公司還擁有一個全球開發人員社區,以應對獨特的挑戰或加速流程。

在新冠疫情期間,TCM 的 WorkAdventure備受關注。它是一個遙控會議平台,可重新創建數碼工作空間,以實現更實在的在線交往。當封關及業務轉移到互聯網時,此系統立即派上用場。The Coding Machine區域總監陳楠指:「與疫情前相比,我們使用內部研發WorkAdventure解決方案,舉行更多在線會議和遙遠協作。」

香港被選為TCM的第一個亞洲辦事處,因為香港與國際接軌。同時,在地理位置上鄰近深圳的硬件中心。香港靠近亞洲主要城市,由於他們共享工作時區,因此可以提供無縫通訊。陳楠說:「在香港設立辦事處很容易。它是一個國際樞紐,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和人才。其科技生態系統在過去五年中取得了可觀的增長。數碼化轉型正逐步蔓延至所有行業。」

與大灣區協同合作

TCM旨在建立一個跨職能的團隊,包括兼備生產和諮詢功能。陳楠解釋:「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將促進科技人才流入。在商業方面,我們的目標是支援更多外國公司在大灣區建立數碼業務。」TCM利用政府的國際人才基金,通過從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招聘新畢業生來加強TCM的香港團隊。他又說:「香港人才面對國際環境輕而易舉,因他們從小便學習多國語言,能更容易適應新環境。我們觀察到他們願意學習新技能,尤其是市場上罕見的技能。」

投資推廣署一直為TCM提供協助,向他們推薦有助於招聘本地技術專家的資源。「他們幫助我們為外地員工申請簽證,並通過他們舉辦的活動擴闊我們的網絡。」

陳楠認為香港是開展業務和達致個人目標生活方式的好地方。他指:「雖然香港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之一,但由於公司集中在相似的地區並形成一群,非常便利。其高效的交通系統使你可以輕鬆地潛入大海或到大自然遠足。這是一個東西方交匯的多元文化之地。香港是人、風景和活動的大熔爐。」

12.01.2022

小檔案

  • The Coding Machine於2005年在巴黎成立總部,專門開發在移動應用程式和網絡平台的開放源碼技術方案
  • 香港辦事處於2019年開業,目前有6名員工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2.01.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