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闊日式餐飲版圖

和民國際有限公司進駐香港超過15年,成功在香港建立品牌,其下分店數目現已增加至28家,他們更打算嘗試更多新概念,進一步擴闊業務版圖

我認為我有必要長駐香港,這樣才能取得來自客戶的第一手意見,緊貼美食潮流,瞭解員工的需要,並且趕上變化萬千的市場環境。

桑原 豐
桑原 豐
和民國際有限公司 社長

香港首家以居食屋為概念的和民是一家以「食」為主的居酒屋,於2001年開業,也是首家於日本境外開業的和民分店。社長桑原豐指出,由於日本人口和市場面臨萎縮,作為餐飲集團,他們有必要往海外拓展,進駐具發展潛力的增長經濟體系。香港不但為集團帶來拓展潛力,更處於鄰近中國內地的戰略性位置,讓集團能夠獲得有助他們進駐中國市場的最新資訊。

建立多元化品牌

和民集團旗下經營17家和民、五家針對小商圈的和亭、四家供應新派地中海菜的Gochiso餐廳以及供應三文治和薄餅的Kitchen J。此外,集團最近也推出了兩個新項目。Firebird是一家日本串燒專門店,設於繁華熱鬧的銅鑼灣;而饗和民則是一家全新概念的高級日式餐廳,座落於太古康怡廣場。餐廳由室內設計以至餐牌均由日籍設計師操刀,大部份食材也是由日本進口。

桑原深明現今食客已不再滿足於「港式」日本菜,而是追求正宗的日本美食。所以,當他們決定開設饗和民時,便決定要貫徹日本元素。桑原說:「日本是香港人最愛的消閒旅遊目的地之一,許多香港人都非常熟悉日本菜式和原產地。我認為我有必要長駐香港,這樣才能取得來自客戶的第一手意見,緊貼美食潮流,瞭解員工的需要,並且趕上變化萬千的市場環境。」

他補充說:「投資推廣署的協助讓我能夠適時得到有關經營概念的意見,而他們安排的聯誼活動真的有助擴展人脈,從而打開新商機。」

現時,集團在香港聘有1,000名員工,當中有九成半為本地人。他補充說:「香港人非常獨立勤奮,而且求知慾強。」

除了香港之外,和民集團的足跡也遍布亞洲各地,包括上海、深圳、廣州、蘇州、新加坡、韓國、台灣、菲律賓和柬埔寨。至於未來的發展大計方面,桑原正計劃增設更多多元化品牌,從而擴大顧客層面,趕上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

17.03.2017

小檔案

  • 於2001年在香港開設首家居食屋「和民」
  • 集團現時在香港開設28家不同品牌的餐廳,並聘有1,000名員工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7.03.2017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