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律師事務所通過香港擴展亞洲業務

CMS利用香港的領先國際仲裁中心地位,為全球客戶提供支援

香港擁有健全的法律制度,是向國際及內地企業提供國際仲裁服務的理想中立地點。

Nicolas Wiegand
Nicolas Wiegand
CMS 常務合夥人

CMS是一家以法蘭克福為基地的律師事務所,在全球40個國家設有71間辦事處,致力於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務,例如覆蓋歐洲、亞洲及拉丁美洲市場的公司法及糾紛調解服務等。

為推進其拓展中國內地及亞洲市場的計劃,CMS於2016年9月在香港開設辦事處。這是繼北京及上海分行後,公司在亞洲開設的第三間分行,其位於新加坡的第四間分行亦剛於2017年加入亞洲的服務網絡。

香港辦事處主要專注於兩大範疇:國際仲裁及金融。當中,國際仲裁團隊由常務合夥人Nicolas Wiegand帶領,負責就商業及投資領域中的仲裁糾紛提供諮詢服務,服務重點包括併購、基礎設施以及知識產權或資訊科技的相關事務,而條約仲裁事務更設有專門的團隊負責處理。另一方面,由合夥人Tim Elliot帶領的金融團隊則專注於資產融資,並擅於處理多個資產類別,包括船運、航空、能源和基礎設施等。

Wiegand指,無論是希望在中國內地及亞太區營商的歐洲企業,抑或是希望進駐歐洲市場的內地或亞太企業,成立香港辦事處都是奠定根基的重要一步。香港擁有健全的法律制度,是向國際及中國企業提供國際仲裁服務的理想中立地點,他表示:「香港是世界最重要的仲裁中心之一,因此,成立香港據點對CMS而言至關重要。」

由於中國與歐洲擁有友好的經貿關係,CMS銳意藉此進一步擴張業務,Wiegand表示:「中國是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兩國之間貿易往來頻繁,投資規模龐大,因而帶動法律諮詢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隨著需求上升,加上『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國家陸續推出重大基建項目,我們將把握機會,透過香港涉足更多中國內地業務。」

Wiegand指,相較區內其他大型律師事務所,CMS的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公司是一家來自歐洲大陸,並善於結合民法法系及普通法系的事務所,他表示:「我們的團隊中有許多從事民法法系的律師,與內地及其他亞洲民法法系國家的企業有著共同的法律理解。此外,我們更了解客戶的期望以及熟識處理糾紛的手法。」

CMS香港辦事處的團隊正在日益壯大,Wiegand預計這個情況將會持續下去,他補充道:「我們計劃長期立足於區內市場,並聘請更多本地及國際員工。」

在CMS踏足香港之前,Wiegand早已與投資推廣署駐柏林辦事處聯繫,並獲轉介予投資推廣署的香港總部,香港團隊為公司提供了各種支援服務,以助其成立香港據點。Wiegand總結道:「若沒有投資推廣署的幫助,我們今天就不會站在這裡。在得到正確的建議下,一切都進行得很輕鬆順利。」

06.09.2017

小檔案

  • CMS為創立於歐洲的領先律師事務所,在全球設有71間辦事處
  • 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務,涵蓋公司法、糾紛調解、銀行及金融以及勞工法等範疇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6.09.2017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