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ESG投資實現可持續增長

有見大眾對可持續投資的意識逐漸增加,鄧白氏新推出一套方案,幫助企業將環境、社會及治理(ESG)整合至業務之中。

香港擁有一流的投資環境,在ESG投資方面亦迅速增長,其完善的法規可供中國內地以至整個國際市場採納。

陳騰昭
鄧白氏香港總經理

ESG近年深受全球企業及投資者關注,促使了ESG相關分析及服務的發展。鄧白氏(Dun & Bradstreet)是全球數據及分析法方面的市場龍頭之一。公司於2020年在香港成立專業團隊,專責協助企業客戶完成ESG整合,達致長遠的業務增長。

鄧白氏香港總經理陳騰昭表示:「ESG將成為未來任何企業都不可忽視的成功要素。隨著ESG投資的興起,市場對ESG評級、分析及數據覆蓋的需求亦正不斷增長。我們正利用自己的數據及專業知識開發新的ESG重點方案,協助企業應對急速發展的經濟環境。」

借助香港吸納中國內地的ESG機遇

陳騰昭認為香港是提供ESG方案的理想地點,他說道:「我們的ESG服務涵蓋全球多種行業的業務。香港是亞洲貿易樞紐,這點對於我們更深入了解企業的供應鏈有重大意義。香港的金融、基礎設施發展及風險控制獨步全亞洲,是我們一個重要的據點。」

陳騰昭表示,隨著中國政府更加重視綠色融資,當地對ESG方案的需求亦不斷增加。他認為:「中國內地是現時全球最大的綠色債券發行國之一。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企業正尋求可持續方案減輕風險與增加收入。香港是中國內地的大門戶,向內地提供大量國際資本,為滿足當地需求發揮重要作用。」

他補充道:「而且,香港擁有一流的投資環境,在ESG投資方面亦迅速增長,其完善的法規可供中國內地以至整個國際市場採納。」

十五年來,鄧白氏的香港辦事處一直為區內客戶以及希望與香港企業開展業務的全球客戶提供服務,滿足他們對業務數據及分析法的需求,並會不斷擴充所提供的數據、產品、科技及分析法方案。陳騰昭總結道:「我們在香港不單止投資了業務,更投資了我們的未來,包括員工技能、數據及科技等方面,這些都是推動香港經濟、企業以及未來發展的關鍵因素。」

14.09.2020

小檔案

  • 鄧白氏於1841年成立,總部位於紐約,在世界各地均設有辦事處
  • 香港鄧白氏在風險管理、合規、銷售及市場推廣、主數據及分析法方面提供一系列的服務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4.09.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