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網絡娛樂行業的收益和未來增長

在香港完成首次公開招股後,阜博將積極發掘極具投資吸引力的中國內地市場。

香港的高效率不僅體現在快速的工作節奏上,還體現在香港人自身以及其專業精神上, 這令香港成為我們拓展業務的最佳地點。

王揚斌
阜博集團有限公司 主席兼行政總裁

阜博集團創立於2005年,其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在美國、日本和香港均設有分公司。公司的使命是面向移動網絡新時代,提供全球領先技術平台,激發視頻媒體產業無限潛能。

憑藉其一系列於矽谷開發的產品,阜博致力幫助電影公司、電視網絡公司和影音串流平台等內容擁有者及分銷商把盜版引致的收入損失減至最低,同時把全球內容分銷帶來的利潤推至最高。公司的VDNA®數碼指紋識別技術平台具影音追踪效能,因此能有效保護版權並進行內容計量。

繼2018年1月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後,阜博現計劃在中國內地開設更多分公司與辦事處,這些機構將由香港公司全資擁有或成為其附屬公司。另外,公司亦將於香港和內地設立新研發中心。

主席兼行政總裁王揚斌指,隨著互聯網和科技基礎設施急速發展,娛樂及媒體業的市場環境在過去十年裡出現了 巨大變化。王揚斌表示:「我們認為這個行業的前景非常可觀,而我們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讓科技幫助我們的客戶加強保護其網上內容,同時實現內容變現和創造最大收益,進而為行業引入更多投資。」

他續指,於香港成立亞太區總部使公司在各方面都受益匪淺。他表示:「我們許多在美國的客戶都在尋找進入內地市場的方法,進駐香港讓我們能密切關注客戶,以及提供緊貼內地市場的見解和服務。」

王揚斌補充道:「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及廣深港高速鐵路的發展,香港將為我們在區內的加速擴張提供獨特的地位。」

「香港的高效率不僅體現在快速的工作節奏上,還體現在香港人自身以及其專業精神上,這令香港成為我們拓展業務的最佳地點。」王揚斌更表示,香港的優質教育締造了有利各種不同行業及工作職能的深厚人才庫。

長期以來,投資推廣署駐三藩市辦事處一直與王揚斌保持聯繫,致力為其提供有關進駐香港的資訊。王揚斌道: 「投資推廣署就像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在整個過程中支持著我們。我非常感謝該署員工一直以來提供的熱心幫助和豐富資訊。」

17.04.2018

小檔案

  • 於2017年榮獲美國國家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發第69屆艾美獎(技術與工程獎項)
  • 在香港成立阜博集團有限公司,並已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
  • 銳意擴大其香港業務規模,包括在2018年增設業務發展職位,並於其後成立研發中心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7.04.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