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韓國時尚市場拓展到香港甚至更遠

來自首爾的時裝集團在亞洲區擴展業務,一年內在香港開設五家零售店。

香港是亞洲著名的購物中心, 能夠為我們的品牌打響知名度。

董詩雯
FnF Hong Kong Ltd. 零售總監

韓國時裝品牌MLB Korea由首爾時裝品牌集團FnF創立,以經典的棒球帽和街頭風格服飾而為人熟悉,現時該集團擁有超過八個韓國時裝和化妝品品牌。MLB Korea的理念是以當代時尚觸覺重塑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傳統,許多韓流明星和推崇街頭風格的 亞洲時尚愛好者都視之為必備服飾之選。去年,該品牌在韓國賣出多達350 萬頂棒球帽子。

看準韓國時裝近年躍上國際舞台,FnF也開展大計,以香港作為起點,讓MLB Korea進軍全球。2017年,MLB Korea首家海外店在香港開幕,坐落在香港的潮流集中地 — 旺角。隨著銷售和人氣躍升,FnF在隨後一年迅速將 品牌足跡擴展到香港各區,在中環、 尖沙咀和銅鑼灣等繁忙地區開設新店。

FnF零售總監董詩雯認為MLB Korea的產品和顧客體驗無疑非常重要,但正確的選址也是品牌邁向成功的決定性一步。董詩雯說道:「在選擇開店地點時,我們非常謹慎,務求提升品牌形象,吸納最多人流。香港是亞洲著名的購物中心,能夠為我們的品牌打響知名度。」

董詩雯指出,在構思海外擴展計劃之初,香港已成為他們的首選地。董詩雯說:「我們之所以選擇在香港開設品牌首家海外分店,是因這裡是一個國際城市,高質素人才充裕。而且,香港擁有非常成熟的零售市場和生態圈。」

她續道:「我們決定以香港作為首個試業點,希望將來將業務擴展到亞洲其他地區時,能夠仿傚此模式。」她還表示,繼台北分店在本年初開業後,他們將會在更多亞洲地區開設分店。

目前,在MLB Korea的顧客中,旅客和本地人的比例為七比三,FnF還計劃透過各種市場推廣途徑,例如借助社交媒體、網絡紅人和知名人士,讓品牌進一步滲入本地市場,提高品牌知名度。

早於FnF集團到香港首次設業之初,投資推廣署便已與該集團密切聯繫。董詩雯認為投資推廣署提供的協助令他們的開業過程更順利。她補充說:「由投資推廣署主辦的聯誼活動有助我們擴展網絡並建立業務聯繫,從不同層面加強品牌知名度。」

04.01.2019

小檔案

  • FnF Hong Kong Limited目前 管理五家香港分店和兩家澳門分店
  • 聘有15名辦公室員工,負責 市場推廣、商品展示設計、 零售營運、物流和財務工作
  • 在香港和澳門聘有超過70名 前線員工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4.01.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