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新政策的機遇

私募基金中源國際資本受惠於香港資本市場政策優勢,公司正積極擴展業務。

對於資產管理行業來說,香港擁有發達的金融市場,也是內地與國際上重要的橋樑。

李鷹博士
中源國際資本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當世界進入新冠疫情的第三年時,科學提供了一條出路,讓我們打造通往未來的道路。中源國際資本(中源資本)由海內外行業精英於2020年創立,並把總部設於香港。公司深耕生物醫藥和科技領域,賦能產業和實體經濟,目前主要業務為股權投資。

龐大業務發展空間及支援

中源國際資本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李鷹博士解釋為何當初決定於香港設立總部:「一國兩制賦予了香港獨特的地位,香港法治健全、政治穩定、營商環境優越。對於資產管理行業來說,香港擁有發達的金融市場,也是內地與國際上重要的橋樑。」此外,香港政府也積極推動金融市場發展,如香港交易所推出的鼓勵生物醫藥企業來港上市的政策,以及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的上市機制就拓展了投資專案的退出路徑。另一方面, 政府亦推出有限合夥基金制度。私人基金透過有關計劃可以在港以有限責任合夥形式註冊,吸引更多私人投資基金來港成立。李鷹認為這些都是加強香港金融和資管行業國際競爭力的重要基礎設施。中源資本更是香港有限合夥基金的第一批踐行者。

開拓大灣區發展機遇

「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李鷹形容為「為港珠澳三角城市注入了無限的活力,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他表示透過香港與內地的密切角色,公司計劃拓展大灣區及中國內地市場,目前已經在澳門設立分支機構,同時正籌備內地投資平台。

疫情雖然為全球帶來衝擊,但加速很多企業數碼化過程,更令不少投資者關注生物科技公司,這正對中源資本有著良好影響及提供發展空間。而未來發展上,公司將持續為被投企業注入資本及資源,同時為投資者帶來可觀回報,並期望在三至五年內成長為一家立足香港、服務大灣區的精品私人股權投資機構。

李鷹表示港府各項支援,都令公司能穩步發展:「例如投資推廣署為我們提供行業資訊及擴闊了我們和業界交流的渠道,更常組織各類活動,讓我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機構和人員。」

22.03.2022

小檔案

  • 中源資本有限公司持有香港證監會頒發1號(證券交易)、4號(就證券提供意見)、9號(資產管理)牌照
  • 目前主要業務為股權投資,現已設立16隻香港LPF基金,已投專案逾15個,累計基金管理規模超過7億美金,主要投資專案覆蓋生物製藥和高科技領域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2.03.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