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構建更好未來而設的業務

隨著ESG在全球備受關注,達岸諮詢擴展在港業務。

香港的法治制度使推動貿易變得簡單。再加上香港可以聘用勤奮、懂得多語言的人才營運全球業務,這個城市能提供的東西非常吸引。

施逸岸
達岸諮詢行政總裁

在現今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公司的成功不單是指彪炳的財務業表現。對於公司來說,證明企業致力於社會及可持續發展亦變得越來越重要。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機構也採用環境社會治理(ESG)來證明他們對可持續發展及為社會有更好美來發展的承諾。

全球供應商的責任

總部位於香港的達岸諮詢(ELEVATE),業務範圍主要涵蓋全球供應鏈的ESG。首席執行官施逸岸(Ian Spaulding)的整個職業生涯都專注於評估業務,包括世界知名品牌如亞馬遜、蘋果和星巴克等的ESG事宜。施逸岸稱:「這不僅僅是監管 — 我們評估和令公司改進。我們的獨特專長是ESG,而世界似乎也開始意識到這項工作的重要性。」

達岸諮詢的服務遠不止工廠和農場審計。在2013年拉納廣場大樓倒塌導致 1,100多人喪生後,達岸諮詢幫助孟加拉850間工廠制定了一項為期五年的計劃。施逸岸說:「我們處於整個事宜的底層,以幫助改革商業模式。」

新冠疫情影響供應鏈

新冠疫情影響了全球供應鏈,港口關閉和運輸延遲。公司要適應新常態便不得不面對供應鏈中業務和合規風險日益增加的脆弱性。ESG變得更重要,大大提高了達岸諮詢服務的重要性。施逸岸指出:「新冠疫情暴露了我們的脆弱性。雖然公司仍需實踐業務目標,但他們也希望投資在ESG上,並尋求我們的協助。」

達岸諮詢在香港

施逸岸認為香港是他設立業務總部的絕佳地點,因為在香港可以更方便接觸許多與達岸諮詢合作的區域工廠。他說:「鞋履、家具、玩具、電子產品 — 許多都是在中國內地或東南亞地區製造的。香港的戰略位置為公司提供了獨特的優勢。這裡設立採購團隊,可以更方便地聯繫該地區的不同工廠。」

施逸岸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為港商提供發展機會。他說:「廣東省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客戶群,擁有無限商機及人才。香港的法治制度使推動貿易變得簡單。再加上香港可以聘用勤奮、懂得多語言的人才營運全球業務,這個城市能提供的東西非常吸引。」

施逸岸說:「香港的故事就是我公司的故事。我愛香港,因為它是一個建立和發展業務的好地方。」

12.01.2022

小檔案

  • 達岸諮詢成立於2008年,專門提供業務風險和可持續性解決方案,通過可持續性和供應鏈評估、諮詢、項目管理和分析來提高業務表現
  • 該公司在100個國家/地區擁有700名員工,其中60名在香港總部工作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2.01.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