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護理 免卻煩憂

中環外科提供國際級專業服務 照料接受日間手術的病人。

香港向來一直是接通世界的城市,診所有兩成的病人來自大灣區,我們打算開發這區的市場。

David Kingsbury醫生
David Kingsbury醫生
中環外科醫務總監

前往醫院的路往往令人舉步維艱。然而,對於許多外科手術而言,醫院是病人唯一放心的選擇。衛生署最近在憲報公告了《私營醫療機構條例》(第633章)項下的《日間醫療中心實務守則》,適逢中環外科於守則公告八個月前開業。因此,病人現時如要接受簡單手術,除醫院外還有其他選擇。

中環外科醫務總監David Kingsbury 醫生指﹕「所有外科手術之中,約有七成可以日間手術方式進行。」他又解釋﹕「日間手術在外國的醫療保健系統中佔重要部分,然而在香港尚未成形。我與其他醫生同事商討後,與Ramsay Sime Darby(RSD)聯繫,然後創立中環外科。中環外科既擁有RSD的經驗,同時亦有本地醫生扶持。」

RSD是1964年Ramsay Health Care在悉尼與Sime Darby合資成立的公司。而Sime Darby則早於1910年已在馬六甲成立。RSD在全球有400多間醫院及診所,而中環外科是RSD在香港的第一項投資。Kingsbury指出:「病人都想光顧國際品牌,但香港的醫院大多數是本地經營。我們用了四年時間,在中環物色一棟其科技足以容納國際級醫療設備的建築物。診所佔地7,000平方尺,配備先進的空調,又有足夠的供水、排水及地台承重;遇有緊急情況,可使用我們的地下救護車接送服務,我們會徹底保障病人的私隱。我們希望可以將這間旗艦診所變成外科手術的區域樞紐。香港向來一直是接通世界的城市,診所有兩成的病人來自大灣區,我們打算開發這區的市場。」

Kingsbury認為,香港醫生所接受的英聯邦制度培訓,令RSD有信心旗下醫生的作業水平符合國際標準。他引以為榮地指出:「我們的理念是發掘具有堅實背景的人才,然後組織本地團隊,再將他們派往海外接受培訓。我們最重要的資產就是員工,而我們的員工百分百來自香港。」

Kingsbury認為,對其開荒業務而言,香港投資推廣署是不可或缺的資源。他憶述:「我們與投資推廣署已合作四年。我們當初需要與保險公司等多個組織聯繫。而投資推廣署就為我們安排了一切。」

18.11.2019

小檔案

  • 中環外科診所於2019年開業,位處為其專門建造的醫務中心,提供日間手術服務。中心設有兩個現代化手術室,僱用了60名醫生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8.11.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