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連繫保險業者與客戶

Wesurance善用科技,務求令所有人都可享用簡便快捷、價格相宜的保險服務

隨着大灣區的保險需求不斷增長,任何與金融科技相關的平台都可受惠。政府需要與社區通力合作,培養更多科學及科技人才。

張忠華
Wesurance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市面上有數之不盡的保險公司,各種保險方案更是五花八門,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絕非易事。Wesurance的成立目的,是利用其在資訊科技及應用程式開發上的經驗,配對消費者與保險公司。

先進的保險科技

Wesuranc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張忠華指出:「Wesurance的客戶不需要自行尋找保險服務,我們會協助他們解決潛在的需求。作為一間亞洲金融科技公司,我們為消費者提供先進的保險科技方案,採用高端科技讓消費者及保險公司同時受惠,並大大提升客戶的體驗。我們透過科技將全球數百間保險公司接駁到一個業務應用程式介面(API),並運用多種渠道聯繫客戶,把他們帶入我們的GoLion Transformation Ecosystem。」

張忠華認為香港擁有世界一流的營商環境、極佳的金融及營運支援,以及成熟的科技基建,對發展創新及把業務推向國際規模相當有利,是Wesurance的理想基地。公司目前有八名香港員工及五名深圳員工,並已準備好擴充人手。張忠華解釋道:「我們已開始將市場擴展到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國家。現在正是我們擴展的好時機,讓更多人能夠輕易獲得價格實惠的保險服務。」

對年青科技人才需求殷切

張忠華認為,香港是世界頂級的國際大都會,更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年青人在此享有大量機遇。張忠華說:「我們認為,隨着大灣區的保險需求不斷增長,任何與金融科技相關的平台都可受惠。政府需要與社群通力合作,培養更多科學及科技人才。只要我們攜手協力,就能營造有利的環境,培養更多有潛質的人才。」

投資推廣署擁有豐富的人脈,幫助Wesurance提高在廣大社群中的知名度,特別是保險公司、金融機構及初創公司,從而捉緊更多商機。他說:「香港是個獨一無二的地方。金融創新是個需要監管機構特別留意的領域,他們更必須時刻保持警惕,確保新產品及操作手法不會干擾現行法規的效力,或對市場或機構構成無法預計的風險。香港的法治不僅保障了我的公司及家人,更對金融科技行業的發展有重要意義。」

29.09.2020

小檔案

  • 從事資訊科技行業多年的張忠華於2017年成立Wesurance,旨在提供一個方便易用、安全的消費者數碼保險平台
  • GoLion Transformation Ecosystem專為保險業而設計,並與JETCO合作將其APIX與商戶及銀行連接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9.09.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