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藝術家與收藏家之間築起橋樑

Villepin藝廊從藝術教育入手,讓創作者及買家建立起更個人的聯繫。

香港擁有卓越的基礎設施,拍賣行亦相當出色,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藝術之城』。

Arthur de Villepin
Villepin聯合創辦人

Villepin畫廊的聯合創辦人Arthur de Villepin生於藝術世家,他的父親Dominique de Villepin既是法國前總理,又是一位非常熱衷的藝術收藏家。此外,de Villepin的母親及姊姊亦為專業藝術家。de Villepin在10年前移居香港,其後於2012年創辦了法國生活藝術企業平台Art de Vivre。然而,他始終希望直接參與藝術界發展,於是,在2020年3月,他與父親在香港荷李活道藝術區的心臟地帶開設了樓高三層的同名畫廊Villepin。

心繫香港

de Villepin回憶道:「開設畫廊是一次讓我受益非淺的挑戰,但縱使是在艱難的時期,我們仍然將目光放在香港及中國內地的長遠發展上,這家畫廊亦令我們更有信心留港發展。我們對香港的前景和本地藝廊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潛力抱持樂觀態度。Villepin是我與父親創立的品牌,我非常重視與家人合作發展藝廊。假以時日,我希望將畫廊傳承給子女,讓他們承繼我對藝術的熱誠。」

Villepin畫廊的開幕展覽《友誼與和解》展出了法籍華裔藝術家趙無極的作品。趙無極先生與de Villepin一家情誼深厚,因此該次展覽可讓參與者深入了解他的生平及藝術事業。另一方面,展覽亦突顯了收藏家與藝術家之間的深層聯繫如何為作品帶來投資以外的欣賞價值。

de Villepin指出:「藝術市場有別於藝術世界。我們想舉辦與眾不同的展覽,讓參與者更貼近藝術家及其創作歷程。我們本身亦是收藏家,故此畫廊內還會展出我們的藝術珍藏,我們也希望能與其他藝廊合作。藝術與教育息息相關,公眾需要明白特定作品出現在博物館的原因。與其將藝術視為投資,我們更希望鼓勵大眾欣賞藝術和了解收藏藝術作品的意義。我們將藝術家及收藏家放在首位,同時我們會推廣自己喜愛,並與我們家族有密切關係的藝術家及其作品。」

真正的「藝術之城」

Villepin藝廊希望透過為期半年的展覽,為觀賞者提供充足的空間及時間進行辯論、聚會及討論,藉此加深公眾對藝術家作品的了解。de Villepin認為,香港的資深收藏家會欣賞他所作出的努力。他表示:「香港的資深收藏家不比法國少,而且他們在動盪時期的出價能力亦頗為驚人。」他續說:「作為香港藝術館之友的執行委員會成員,我認為本港的藝術水平領先國際。香港擁有卓越的基礎設施,拍賣行亦相當出色,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藝術之城』。」

de Villepin感謝對其提供支援的投資推廣署,他說:「投資推廣署不單給予我們正確的建議及方向,更是我們傳遞品牌資訊的絕佳平台。」

de Villepin以香港作為基地,並對這個第二故鄉產生了一份熱愛。他指:「每個人都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香港』。無論是城市還是鄉郊地區,香港的不同面貌風情都值得大家探索。」

14.09.2020

小檔案

  • Villepin藝廊於2020年由Dominique de Villepin及Arthur de Villepin兩父子成立,目標是透過持續活動、教育計劃及展覽,在藝術家及收藏家之間建立起悠長持久的關係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4.09.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