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香港設點接軌國際市場

威豹金融押運護衞(香港)有限公司看準商機,透過粵港澳大灣區及黃金深港通等機遇,開拓區內新市場以發展多元化押運業務

香港是全球最大金融中心之一,是國際貿易及物流中心,更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在香港設點,絕對有助公司邁向全球。

黎曉峰
黎曉峰
威豹金融押運護衛(香港)有限公司 常務董事

威豹金融押運護衛(香港)有限公司是首家從內地到香港創立具規模業務的專業押運公司,專注於提供往來香港,內地以及海外地區之間的現鈔、黃金和珠寶等貴價品的押運、護衛以及點到點保安運送等綜合保安物流服務。其母公司是位於深圳的威豹金融押運股份有限公司,在1997年成立時,更是中國人民銀行試點計劃中指定的第一家專業押運公司。

有見香港的業務成功起步並發展理想,威豹更加強與本地及國際同行合作,積極開拓港幣、人民幣等現金,貴金屬及鑽石珠寶的環球保安航空物流等增值服務。

常務董事黎曉峰指出,威豹之所以拓展到香港,是要緊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步伐,支援區內愈趨緊密的經濟融合及發展所產生的商機。他說:「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加快了香港與區內城市的經濟深度融合,通過深化與內地市場的互聯互通,有助於拓展香港經濟發展的新空間。」

黎曉峰續說:「香港是全球最大金融中心之一,是國際貿易及物流中心,更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在香港設點,絕對有助公司邁向全球。」

他補充,現時東南亞甚至全球對人民幣需求增加,而香港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幣離岸中心,中港兩地對於現鈔清分及運輸服務有一定的需求;加上內地仍未有中資的國際性的貴重品物流服務公司,種種條件及機遇令威豹在香港得以穩步發展。

威豹更看準商機,開拓新市場。港深兩地早前開通了「黃金深港通」,威豹被指定為兩地的黃金、白銀等貴金屬的倉儲管理、交割與押運配送的服務供應商。威豹的長遠目標是要將公司業務多元化,成為一流的國際跨境及環球押運公司。

黎曉峰認為,香港位於亞洲中心,位置優越,稅率低及稅制簡單;加上擁有世界級的基礎建設以及具市場觸覺、並熟悉內地和國際商務的優秀人才,是營商的理想地點,有利跨國企業發展。

威豹在香港聘有約100名員工。為配合公司在港的業務發展,黎曉峰表示公司計劃繼續擴充香港的業務規模,中短期目標是將駐港人手及資源增加一倍。

他總結道:「投資推廣署從一開始便給予了我們很大的支持,無論是宣傳推廣,或是擴闊商務社交網絡等,都對公司尤其重要,令我們知道政府的支持,加強了我們在港發展的信心。」

16.01.2018

小檔案

  • 「黃金深港通」指定的保安倉儲及跨境運輸服務供應商
  • 在香港聘有約100名員工,共有30台各類型押運車提供本地及跨境貴價品押運服務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6.01.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