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律師事務所抓緊香港及亞洲的豐盛機遇

總部設於上海的方達律師事務所正擴大其香港團隊的規模,以迎合區內對優質法律服務的龐大需求。

香港作為亞洲區爭議調解之司法管轄區地位可比喻為勞斯萊斯。

阮葆光
香港方達律師事務所行政總裁

方達律師事務所成立於1993年,於上海、北京、深圳、廣州和香港設有五個辦事處。他們為內地及國際客戶提供全 面法律服務,包括公司事務、爭議調解、項目融資、銀行、法規監管、投資保障、反壟斷和知識產權。方達具備豐富的國際視野和處理跨境交易及案件經驗,致力滿足中國在法律服務上日益增長的需求。

香港方達律師事務所行政總裁阮葆光表示,2012年開設香港辦事處的決定是公司策略的一部分,而目標是能夠協助客戶處理與中國相關的所有業務。他補充說:「要在中國內地成為優秀的律師事務所,沒有穩健可靠的香港辦事處支持,實在無法成事。」方達的香港團隊在過去七年間急速增長,現在香港辦事處聘有超過100名律師,提供全面的商業服務。

方達在香港負責爭議調解的團隊,便 有15名收費執業者,規模之大在香港數一數二。

阮葆光補充說:「香港能成為亞洲區爭議調解之司法管轄區的勞斯萊斯是有多個原因。首先,香港是國際領先的爭議調解中心。此外,香港的司法機構在調解方面的經驗都節節領先。第三,香港法律界擁有富經驗及精明的法律專業人員,當中包括大量本地和海外註冊律師。」

中國內地最新經濟倡議帶來的機遇

在「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下,造就了眾多中國對外投資活動。為了更有效地保障客戶的投資,去年方達香港辦事處增設專門的投資保障事務團隊。

阮葆光表示:「憑藉我們的專業團隊,包括具備多年國際投資諮詢經驗的律師,方達是設計、組織和服務香港以 外地區投資項目的理想選擇。」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已將方達律師事務所納入其中國對外投資的投資法專家小組,以表彰方達在該領域的專業知識。

此外,方達是少數在廣泛大灣區營運的律師事務所,在香港、深圳和廣州均設有辦事處及律師團隊專責一系列的商務法律服務,包括項目融資、銀行、公司事務、包括知識產權訴訟在內的爭議調解、法規監管以至投資保障。

自2012年方達香港辦事處成立,方達參與一系列由投資推廣署舉辦或支持的國際性活動和法律會議,主題包括投資、貿易、爭議調解。阮葆光總結說:「投資推廣署成功突顯香港作為司法管轄區的裨益。在方達的發展和擴張上,投資推廣署發揮了重大的作用。」

05.07.2019

小檔案

  • 成立於1993,於上海、北京、深圳、廣州和香港辦事處均提供全面服務
  • 方達的香港爭議調解團隊有15名收費執業者,規模之大在香港數一數二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5.07.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