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眾善心人士慷慨支持慈善機構

1997年,Jenny Bowen和Richard Bowen收養了一位來自中國南方一間福利機構的幼兒。在來到新家庭之前,這位幼兒備受營養不良、痢疾、寄生蟲、發展遲緩和情緒問題等的困擾。不過,經過一年無微不至和悉心照顧,她得以健康地開始新的生活。

因為香港一眾善心人士的慷慨,我們才得以在這裡籌集資金,而這裡亦是我們在亞太區推動各項倡議的理想基地。在香港設立地區總部是理所當然的選擇。

Jenny Bowen
Onesky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Jenny Bowen於1998年成立了OneSky(前稱「Half the Sky」),是其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通過超過38,000名OneSky受訓護理人員的幫助,以及OneSky支持者對機構的慷慨解囊,她挽救了來自中國、越南和蒙古近180,000名兒童的生命。

經過全面的需求評估,並與香港有關人士合作後,已在香港設立辦公室12年的OneSky,於2019年正式成立新的李伯忠一片天國際啟育中心。Bowen表示:「我們機構將一如既往地關注中國內地,但香港才是我們可以與世界分享的家。因為香港一眾善心人士的慷慨,我們才得以在這裡籌集資金,而這裡亦是我們在亞太區推動各項倡議的理想基地。在香港設立地區總部是理所當然的選擇。」

新的國際啟育中心位於深水埗的心臟地帶,將會成為專為邊緣兒童(0至6歲)早期發展和護理而設的中心。中心也將設立一個早期學習實驗室,主要針對有關需要特別照顧兒童的護理工作,而這方面正是香港暫時缺乏的人才。

2018年,該機構啟動了一項集資運動,目標是籌集2,000萬美元資金,用作創立OneSky全球幼兒發展中心的可持續發展基金。目前集資所得已足夠確保其初創所需和首年運營成本。他們將繼續朝著集資目標努力。

Bowen補充說:「多年來,香港社區為OneSky提供的支持至關重要,讓我們得以實現使命,為世界上脆弱兒童提供優質的培育和早期教育。一眾善心人士支持我們OneSky全球幼兒發展中心及幼兒發展事業,我為此感到高興。中心將為這群經常被遺忘的香港弱勢兒童服務,並為志同道合的香港機構提供更多寶貴資源。」

OneSky香港辦公室目前擁有18名員工,負責營運、財務、市場推廣和業務發展。OneSky在未來幾個月將增設更多職位,以負責OneSky國際啟育中心的營運工作,以及提供所需的早期學習、培訓和護理。

Bowen總結道:「感謝投資推廣署的協助,透過參與他們舉辦的交流活動,我們自身的業務範圍也有所擴闊。他們一直是我們珍視的業務資源。」

24.05.2019

小檔案

  • 成立於1998年,改變了近180,000名亞洲兒童的生命
  • 於香港設立地區總部
  • 在香港為0至6歲的邊緣兒童開設李伯忠一片天國際啟育中心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4.05.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