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一帶一路」沿途新機遇

歷史悠久的德國物流公司哈其德利用其香港區域總部抓緊新市場的機遇。

香港無論對內或對外的交通基建都完善無比,堪作典範。此外,香港還擁有靈活的匯款和付款機制及資訊流通自由等獨特的競爭優勢。

楊博岢
楊博岢
哈其德物流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與華南地區董事總經理

哈其德於1887年創立,為歐洲歷史最悠久的運輸公司之一,至今仍是由創辦人家族持有。這家以漢堡為基地的私人企業今年迎來成立130週年紀念,目前在全球80個國家設有逾100間辦事處,擁有2,000名員工,並致力於提供本地及國際海運、空運、貨運及倉儲等全方位的運輸及貨物代理服務。

2002年,哈其德在香港成立辦事處,作為公司的大中華區總部。除了監督本地市場的事務外,香港辦事處現時亦負責拓展中國內地市場的業務。由於區內的食品進口及餐飲業務發展蓬勃,哈其德還專門成立了一個食品及飲料物流部門,以滿足日益增長的食品運輸需求。

香港與華南地區董事總經理表示,對於像哈其德這樣的公司而言,香港從多方面來說都是一個成立區域總部的理想地點,他表示:「香港的基建令人讚嘆不已。另外,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香港人習慣善用每一吋空間以提高成本效益。香港無論對內或對外的交通基建都完善無比,堪作典範。此外,香港還擁有靈活的匯款和付款機制及資訊流通自由等獨特的競爭優勢。」

楊博岢補充道:「香港使出差成為一件輕鬆簡單的事。從這裏出發,在四小時內便可飛抵亞洲任何地方,航線更幾乎覆蓋全球。」

隨著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不斷推進,哈其德迎來了更多新機遇。楊博岢表示:「『一帶一路』將促進亞洲與歐洲之間的鐵路貨運,提供一個替代空運和海運的完美方案,而我們亦注意到越來越多內地和歐洲的客戶要求採用倡議沿線的陸上路線來運輸貨物。」

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基建網絡下,未來將有更多國家與哈薩克等中亞地區的新市場連接,為亞洲和歐洲企業打開機遇大門。

哈其德的香港辦事處全方位負責營運、行政、會計、銷售和業務拓展等工作,預計香港團隊將於短期內穩步壯大。為培育年輕人才,並吸引他們投身物流業,公司還為德國和香港的學生提供在職培訓。楊博岢總結道:「香港擁有高質素的人才資源,我們由衷希望能將我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傳承下去。這對我們公司甚至整個物流行業的發展來說,都是意義重大的。」

08.11.2017

小檔案

  • 於1887年在德國漢堡創立
  • 香港辦事處於2002年成立,為公司的大中華區 總部,負責管理公司位於中國15個城市的17間 辦事處
  • 成立了專門的食品及飲料運輸團隊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11.2017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