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金融科技的重要支柱

恒雲科技藉內地和香港的雙重優勢,致力提供創新完善的交易解決方案。

香港憑藉其穩定的市場運作,為內地金融機構進入國際市場提供了一個安全的起步點。

蔡洲順
恒雲科技 產品規劃總監

2019年,中國內地領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恒生電子完成了對於香港公司Ayers Solutions的併購,在香港成立了恒雲科技。公司擁有內地的龐大機構客戶基礎,專注於為金融機構提供證券和期貨交易解決方案。兩年間,恒雲科技開發了一系列走在科技創新前沿的產品,備受金融科技業界認可。

恒雲科技產品規劃總監蔡洲順表示:「我們注意到市場缺乏經驗證的一站式交易解決方案,因此恒雲科技致力於整合從前台到後台辦公室的管理系統,以優化客戶的交易體驗。有見及此,公司開發多樣化的科技解決方案,從支援全球證券、期貨和期權的交易系統,到整合帳戶管理平台和離岸託管服務解決方案等。」

恒雲科技一直著力提升其買方及賣方的產品及服務。公司開發的Alpha Broker3.0,讓其經紀客戶處理龐大的交易流量;另一方面,公司正透過恒生電子與英國金融科技公司Finastra的合作增強買方產品。購買過來的投資管理平台產品是為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市場的監管要求量身定做的。

為內地資本與全球市場架起橋樑

蔡洲順認為,香港是資本進出中國內地的理想門戶。他解釋道:「由於基礎設施和合規要求的不同,中國內地的機構在進入全球市場方面可能會面臨一些挑戰。香港憑藉其穩定的市場運作,為內地金融機構進入國際市場提供了一個安全的起步點。以恒雲科技在本地和內地市場的經驗,我們可以成為橋樑,與客戶分享當中訣竅。」

他補充說:「在過去十年,我們留意到香港對內地流入的資金提供的流動重要性與日俱增,我們相信內地機構也看重香港成熟的金融基礎設施及營商方式,這為他們培育了一個非常安全和穩妥的發展環境。」

目前,恒雲科技在香港總部聘有約100名員工,當中包括開發人員、產品經理和銷售經理。公司正計劃擴大在香港和深圳的團隊,以促進其以東南亞市場為主的海外擴張。

蔡洲順總結道:「我們可以透過投資推廣署廣泛的網絡,結識志同道合的人士,更期望利用他們的平台與香港或 海外的專家建立聯繫,交流意見和科技知識。」

11.10.2021

小檔案

  • 恒雲科技是恒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擁有250多家機構客戶
  • 獲港交所Orion交易平台和Genium INET平台和股票期權認證的軟件供應商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1.10.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