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基於香港金融體系的優勢

山證國際扮演全方位橋樑的角色,助山西省及其他內地企業面向世界。

在境內外的資源互相配合下,香港成為「一帶一路」的投融資重要平台,亦是協助中國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橋樑。

謝尚禮
謝尚禮
山證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近年山西省透過對外融資,對外接軌,積極發展經濟。為進一步加快發展,必須借助成熟的資本市場來催化和帶動各類投融資活動。山西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證券)通過收購及注資格林大華期貨(香港)有限公司(後於2016年2月更名為山證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山證國際)),作為山西證券的全資海外全功能平台,為客戶提供專業、一站式的環球證券、期貨及期權產品投資、環球資產配置、企業海外融資及併購服務、大宗商品貿易服務等。

行政總裁謝尚禮表示,香港是面向世界的財富管理中心,不但擁有較完善穩定的法規、簡單而低稅率的稅制,而且資金高度流通與開放。他說:「在境內外的資源互相配合下,香港成為『一帶一路』的投融資重要平台,亦是協助中國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橋樑。」公司目前主要的業務集中於內地和香港市場,亦有客戶跨越山西、京津冀、長三角、大灣區等區域,公司藉着香港成熟穩健的金融體系,幫助更多企業邁向國際。

關鍵在於人才

山證國際為了從市場上的其他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他們積極推出更多差異化產品及服務,包括債券通、貿易金融、投資及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等。憑藉熟悉本地金融體系的人才團隊,利用他們的市場知識和專業才能,配合母公司山西證券的支持及境內協同,引領公司不斷前行;有效發揮金融中介的功能,促進資本市場運作,服務客户與實體經濟。

謝尚禮亦留意到區內強大而多元化的人才庫。香港政府在這方面不遺餘力實施多項措施,培育菁英,全力支持香港的發展與成長,以鞏固其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謝尚禮總結:「投資推廣署一直協助 山證國際在香港持續發展。不但幫助公司節省尋找合適資源的時間及資金,還為我們與相關的人脈穿針引線,建立起聯繫。」

03.10.2019

小檔案

  • 為山西省境外的金融機構重要窗口
  • 目前在香港擁有80名員工,並繼續擴大業務範圍及公司規模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3.10.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