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香港,翱翔世界

國際飛機再循環有限公司矢志通過香港發展全面的中老齡飛機數據處理平台,打造全球航空生態系統。

大灣區擁有一個全面良好的營商環境,加上互聯互通的人流、物流及資金流優勢,有利於我們進一步透過香港這個窗口把業務擴展至全球範圍。

潘浩文
國際飛機再循環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國際飛機再循環有限公司(國際飛機再循環)於2014年成立,旨在為全球航空業中老齡飛機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國際飛機再循環為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飛租賃)的成員企業,後者是亞洲首家上市的飛機租賃商,憑藉機隊訂單總量位居全球五大飛機租賃商之一。國際飛機再循環以香港為總部,不僅提供二手飛機租賃及貿易,亦包括飛機拆解及再循環、發動機及航材銷售、飛機資產管理及飛機維護、維修及大修,務求提供業內獨一無二、覆蓋飛機生命週期每個階段的綜合解決方案,以推動整個航空業的可持續發展。

國際飛機再循環分別於中國哈爾濱及美國圖珀洛擁有飛機循環再製造設施。哈爾濱基地是亞洲首個大型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並已於2018年6月投產營運。

利用香港優勢拓展新市場

國際飛機再循環首席執行官潘浩文表示,老舊飛機的回收及銷售營運,不僅需要有效的財務解決方案配合,更要有細緻的專業服務處理大量繁複的買賣合約及相關文件。香港高效的工作環境是國際飛機再循環選擇在此設立公司總部的原因之一。他說:「香港是數一數二的國際金融中心,稅制簡單,融資渠道多元,更擁有完整穩健的法律體系,是我們設立總部的理想地點。」

他續指﹕「另外,香港擁有地理及時區優勢,政策優勢在此疊加,方便我們管理和指揮全球的業務發展。而立足香港亦有助我們吸納內地及海外人才。」

在不斷拓展業務的同時,國際飛機再循環也著手建立專注航空業的數據處理系統。潘浩文說道:「零部件認證需要大量數據及技術,而我們建立數據系統的目標是創造一個環球業界認可的平台,令整個行業受惠。香港如今擁有良好的創科環境,前沿的技術能力,絕對有助我們發展起一個領先的數據科學項目。」

對接大灣區發展優勢

潘浩文表示,面對全球市場範圍內飛機航材交易這一龐大商機,國際飛機再循環會將目光聚焦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優勢。國務院在2019年2月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更為公司在區內的發展奠定了政策基礎。他說:「大灣區擁有一個全面良好的營商環境,加上互聯互通的人流、物流及資金流優勢,有利於我們進一步透過香港這個窗口把業務擴展至全球範圍。」

投資推廣署一直與中飛租賃及國際飛機再循環保持友好溝通,交流與分享最新的市場資訊及業界情況。潘浩文表示:「投資推廣署一直大力推動香港發展成為環球飛機租賃及航空融資中心,值得讚許和支持。我們期望與該團隊實現更緊密的合作,攜手促進業界發展。」

05.07.2019

小檔案

  • 國際飛機再循環的股東包括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富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及天悅國際有限公司
  • 香港總部現時覆蓋融資、會計、法律、市場、交易支持等各部門功能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5.07.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