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未來的數據基礎設施

AirTrunk加快了亞太地區的擴張,在香港開設了第一個超大規模數據中心。

香港擁有先進的高科技基礎設施、技術專業人員、以及可靠的電力供應,我們希望利用這些優勢,進一步在亞洲擴展。

Robin Khuda
AirTrunk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AirTrunk成立於澳洲悉尼,一直在亞太地區迅速創建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平台。公司在澳洲、新加坡和香港設計、建設和營運獨立的數據中心,專注於為科技公司隨時隨地提供可擴展、定制和可持續的數據中心解決方案。AirTrunk創辦人及行政總裁Robin Khuda說道:「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推動企業數碼轉型,亦大大改變了我們的工作、聯繫、學習和娛樂方式。超大規模數據中心的基礎設施就是支援這些轉變的關鍵,讓企業能安全地存放數據這個寶貴資源。AirTrunk以良好的地埋位置及完善的設備,為客戶實現數碼轉型。我們以速度、規模和靈活性回應客戶現在和未來的需求。」

立足香港以迎合亞太區不斷增長的需求

Khuda認為,亞洲仍處於雲端技術應用的早期發展階段,並在迅速增長: 「人口增長及數碼化的推動,令亞洲成為全球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增長最快的地區。雲端服務供應商對超大規模基礎設施的需求量是前所未有的,這為AirTrunk提供了進入香港市場的機會。」

他相信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發展亦帶動區內對數據中心解決方案的需求:「在香港和大灣區投資創新科技,是推動區內成為全球科技和金融中心的機會。」

2020年,Airtrunk在香港開設了其首個數據中心HKG1。毗鄰荃灣的HKG1樓高八層,地理位置優越,是連接國際的主要樞紐,是香港效率最高的數據中心之一,其電力使用效率(PUE)低至1.35。除HKG1外,AirTrunk在亞太區設有另外五個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分別位於新加坡、墨爾本和悉尼。公司目前正在日本興建將會是全亞太區最大的獨立數據中心,預計於2021年底啟用。

Khuda補充道:「HKG1的啟用,顯示了我們對香港作為亞洲數據中心投下信心一票。香港擁有先進的高科技基礎設施、技術專業人員、以及可靠的電力供應,我們希望利用這些優勢,進一步在亞洲擴展。」

從興建HKG1初期到正式落成,投資推廣署一直協助AirTrunk。Khuda說道:「投資推廣署提供寶貴的意見和服務,協助商界從區內的投資中獲得最大裨益。AirTrunk有幸在亞太區取得成功,我們亦鼓勵海外公司和企業家把握在香港前所未有的機遇。」

07.04.2021

小檔案

  • AirTrunk共有六個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在五個一線城市提供超過750兆瓦的總容量
  • 2020年,由Macquarie Asia Infrastructure Fund 2(MAIF2) 、包括Public Sector Pension Investment Board (PSP Investments)在內的財團收購了AirTrunk 的主要股份,連同公司的創辦人及行政總裁Robin Khuda共同投資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4.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