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香港構建橋樑

申克集團為製造商提供專業的工藝知識和精湛的測量技術,用於建材、礦業、金屬、食品、化工和性能材料等不同行業的散狀物料加工。

基於香港有利的地理位置,申克集團香港辦事處擔當了北京和上海辦事處、天津工廠和國際客戶之間的橋樑。

Knut Udo Wiszniewski
申克集團大中華區董事長兼總經理

現時在加工商品成為可用消費品的過程中,全球化已是無可避免。金屬、食品和塑料通常在一個國家採購,並在另一個有技術能力的國家精煉,有效地把它們轉化成合意的產品。申克集團最初是德國Darmstadt(達姆施塔特)的一家鑄鐵與稱重機械製造商,平治汽車創辦人Carl Benz是其第一位技術員工。多年以來,申克集團已發展成擁有近3,000名員工,涉足眾多行業的廣泛產品。工程專業知識依然是其核心。

申克集團大中華區董事兼總經理Knut Udo Wiszniewski說:「我們是客户的服務和解決方案合作伙伴。中國內地是我們涵蓋整個行業範疇的少數國家之一:食品、化工、塑料、水泥、煤炭、鉛和銅 — 所有都在那裡開採、種植或製造。無論材料有多潔淨或骯髒,我們公司都會幫助提煉和加工。我們總有工程師在地支援。振動篩產品一直是我們多年來的專長。」

連接內地與世界

Knut Udo Wiszniewski指出:「基於香港有利的地理位置,申克集團香港辦事處擔當了北京和上海辦事處、天津工廠和國際客戶之間的橋樑。一個礦山可能位在澳洲,但為一家中國公司所持有,而我們則在香港為他們服務。」「一帶一路」倡議讓印度、塞內加爾和土耳其的項目更貼近中國客戶,而大灣區的食品生產工廠則提供了無限的商業潛力。

由於疫情限制了外遊,現時大約一半的日常運作可以虛擬進行,但與客戶面對面的會面和在場檢測設備仍然重要。Knut Udo Wiszniewski說:「儘管如此,香港提供了獨特的管理和營銷優勢。香港擁有多元人才,是令公司成功的關鍵。我們需要懂英語、普通話和粵語的員工,而這裡的人均能操流利的三語。香港一直是個從事貿易的地方,並在策略採購方面提供優良的專業知識。香港擁有很好的工程科院校。從行政角度來看,由於海關和稅收制度比較簡單,在香港做生意很是便利。」

Knut Udo Wiszniewski在德國和北京都有家宅,一半時間在香港度過,並感謝投資推廣署提供的協助。他說:「例如我們在招聘方面需要建議,因人力資源部門設在內地,並不熟悉香港的僱傭政策和合同相關事宜。投資推廣署指導我們處理這些細節。我非常欣賞香港人能跳出框架思考,並會跳出流程來使事情奏效。」

12.01.2022

小檔案

  • 申克集團由Carl Schenck於1881年創立,總部位於德國,是工業稱重、給料、篩分、過濾、混合、研磨、輸送等流程技術創新解決方案和系統的全球領導者
  • 申克集團的香港辦事處支援以天津為基地的大中華區,並監督海外國際貿易和管理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2.01.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