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物轉售平台為用家建立真實可靠聯繫

潮物轉售平台StockX銷量激增,加速在香港的投資,進一步拓展亞洲版圖。

我們明白本地市場的人才既有出色的技能,又對潮流文化產品充滿熱誠。

Audrey Ma
StockX香港及澳門區主管

在數碼時代驅動下,電子商務去年快速增長。2016年在底特律成立的StockX,現已迅速成為最受全球潮流達人歡迎的交易平台之一,提供各種高需求潮流文化產品,包括運動鞋、服裝、電子產品、收藏品和首飾等。

StockX的香港及澳門區主管Audrey Ma表示:「疫情令更多消費者進行網上購物,我們預計這種消費習慣將會愈來愈盛行。有賴我們在全球市場的多樣性和流動性,以及前線團隊的努力,令StockX即使在疫情中仍能享有獨特優勢。」

客戶參與成關鍵策略

Audrey Ma指,亞洲是集團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香港對我們來說是一個特別重要的市場。我們在這裡擁有非常活躍的客戶群,令我們能夠同時滿足本地以至整個亞太市場的需求量。」在香港,2020年的賣方交易量比前一年同期達到了十倍的增長,2021年增長依然持續。美國以外的StockX賣家數量在2020年也比2019年多了一倍。

StockX把握時機,抓住增長勢頭。在過去的八個月裡,公司開設了四個新的認證中心,將全球足跡擴大了50%,而其中一個認證中心設於香港。此舉能提升StockX本地客戶體驗之餘,更可降低手續費、縮短發貨時間和提高付款速度。

Audrey Ma說:「當我們進入一個新的市場時,關鍵是要與本地消費者建立真實可靠的聯繫。2020年11月,我們推出了香港版的StockX Excursion。這是我們首次推出以內容驅動的發佈平台,旨在推廣街頭服飾文化。」此計劃邀請了網紅和知名品牌參與,並為StockX客戶舉辦討論會、促銷和贈品等活動。「我們將繼續拓展本地業務,當恢復面對面接觸時,我們將會推出更多的產品發佈和促銷活動。」

2021 年 5 月,StockX 進一步拓展香港業務,開設實體店,並推出賣家實體店交貨服務。 實體店目前開放至夏季,並可能成為固定店。

壯大本地團隊以進行區域擴張

StockX在香港擁有近60名全職員工,並將繼續擴大其本地團隊。Audrey Ma說:「隨著StockX的持續擴張,我們很高興有更多機會與世界各地包括亞洲在內的頂尖人才合作。我們明白本地市場的人才既有出色的技能,又對潮流文化產品,如運動鞋、配飾和收藏品等充滿熱誠,而這些都是StockX最著名的產品。」

「目前,我們的重點領域還包括擴大現有的市場認證中心,並在亞太地區開設更多中心。我們還致力於為大中華區的客戶增強本地化功能。」

07.07.2021

小檔案

  • StockX在世界各地的14個辦事處、賣家交貨中心和認證中心擁有1,000多名員工,負責協調在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銷售
  • 2021年4月,StockX完成二次要約發行,本輪融資後估值升至38億美元,相比2020年12月時進行E輪融資時的28億美元估值躍升百分之三十五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7.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