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阿根廷滋味帶進香港

阿根廷食品貿易公司計劃透過於香港開設零售店以打進內地市場。

我們亦偏向在制度透明的香港營商,因此我們決定駐足此城市,而我們從沒對此決定感到後悔。

Romulo Gonzalez Johansen
Global Sight International董事長

成立於香港的Global Sight International(GSI)提供阿根廷及南美高級食材。總部設於香港,業務覆蓋貿易、發行、進口及出口、餐廳食材、酒店及超級市場。

兩位識於微時的好友Romulo Gonzalez Johansen和Hernan Caetano das Pedras十年前來到香港,成立了GSI。董事長Romulo Gonzalez Johansen述說:「我們之前針對在亞洲哪裡開展業務做了很多研究。我們發現,香港在成立公司、人才及稅務方面被列為世界上最有利營商的地方之一;我們亦偏向在制度透明的香港營商,因此我們決定駐足此城市, 而我們從沒對此決定感到後悔。」

阿根廷進口食材的先鋒

2009年,兩位始創人由一個細小的倉庫、手提冰箱,和數份樣本牛肉起步,走訪城中的大小餐廳。「阿根廷素來以優質的牛肉及酒品聞名,作為這城市的阿根廷食品先鋒,我們非常有信心在這裡取得龐大機會。」商務董事Hernan Caetano das Pedras如是說。他續說:「今天,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已累積一定的高端顧客群,並在香港的餐飲業打響了名氣。」

至今,GSI不只為米芝蓮餐廳、五星級酒店和高檔超級市場進口阿根廷高級冷藏切件,亦同時為其他香港經銷商提供急凍食材。此外,他們為香港的美食同好引進了其他阿根廷特產,包括各類美酒及牛奶焦糖「Dulce de Leche」。

「我們希望成為香港裡的頂級阿根廷食材公司。我們相信公司不論在香港本土或其他地區皆會持續增長。」Gonzalez Johansen說。

零售及內地市場的願景

經歷十年的發展,GSI下一步的計劃是在香港開設首間零售店,並為公司於鄰近地區,特別是內地市場打響知名度。「香港作為內地的『購物中心』,若產品在香港取得成功,在內地亦然。」Gonzalez Johansen續說。「然而,阿根廷食品在區內的市場滲透及市場教育方面仍有許多需要著力的地方。」

他總結:「對於有意在港設立業務的公司,我們非常建議他們聯繫各個機構,包括投資推廣署、領事館及商會,它們是絕佳的資訊來源。它們的網絡幫助你拓展業務及人脈。」

05.07.2019

小檔案

  • 最近團隊擴充以支援零售店運作
  • 兩位創辦人獲阿根廷政府的支持,於2010年在香港成立阿根廷商會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5.07.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