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無邊界

享負盛名的曼徹斯特大學通過新的碩士課程擴大其香港教學中心。

我們的香港中心一直擔當重要角色,提供適合在職專業人士的課程,為市場匯聚具競爭力的人才。

Richard Cotton
曼徹斯特大學國際發展部總監

教育是邁向成功的康莊大道。曼徹斯特大學在30年前成立了香港中心。在疫情下,該中心仍擴大規模,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更多碩士課程,以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

曼徹斯特大學國際發展部總監Richard Cotton認為,香港是跨國公司的重要策略性地點。香港作為地區教育中心,擁有22所授予學位的高等教育機構。目前,Quacquarelli Symonds(QS)2022年世界大學排名前50名中,有三所大學來自香港,顯示了這裡的高質教育體系。

Cotton說:「我們的香港中心為來自日本、南韓、台灣和澳門的學生和校友提供服務。香港與這些地區只有少於一小時的時差,加上較短的飛行時間,這都成為了我們的優勢,為海外學生提供了更好的學習體驗。這一切都意味著我們將能夠為香港和東亞地區的學生提供更多更深入的課程,從而體現我們無障礙、無邊界的學習精神。」

Cotton提到,大眾或會憂慮疫情對大學教學的影響。他說道:「就像社會的其他行業一樣,學術界一直因應疫情下的不同需要作出改變,很快就適應了新常態。網上靈活學習的想法對我們來說並不是新鮮事,而為了應對疫情我們亦迅速開發新的學習方式。我們的香港中心一直擔當重要角色,提供適合在職專業人士的課程,為市場匯聚具競爭力的人才。」

混合模式成就卓越學習

曼徹斯特大學香港中心提供碩士課程,方便學生在全職工作同時學習。他們能在實體及虛擬課堂上分享現實工作體驗,從中獲得的協同效應。Cotton解釋說:「香港中心提供的課程採用混合學習方式,讓學生能夠將他們在現實工作中所得到的經驗與理論融會貫通。例如,金融管理碩士和全球工商管理碩士課程都支持學生將他們在工作中所負責的項目帶到教室討論,讓世界知名的行業專家及同行提供回饋及建議,帶來不同的觀點。這種協作方式,學生不僅可以一同學習,還可以擴大自己的人際網絡。」

雖然疫情加速了向網上學習的轉變,但網上教學一直是曼徹斯特大學的重要一環。Cotton說道:「大學應趁機為未來創造發展機會。網上的教學、學習和評估與傳統面對面的方式以同樣的步伐邁向世界級的標準。在東亞地區,已有超過五千名專業人士從我們香港中心的Global MBA課程畢業。」

30.11.2021

小檔案

  • 曼徹斯特大學成立於1824年,前身是曼徹斯特力學研究所,在世界排名第27位,在英國排名第6位。
  • 曼徹斯特大學為英國唯一一所大學以「社會責任」作為核心策略目標,並在2021年對社會發展具有影響力的大學中排名第一。
  • 1992年,大學成立了香港中心,作為其首個海外中心,向東亞地區的高管專業人士及管理人員提供曼徹斯特全球MBA課程。

其他閱讀資料

教育無邊界 (0.3 MB)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30.11.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