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功路上 揚帆起航

以美國邁阿密為據點的挪威郵輪控股有限公司銳意進軍迅速發展的亞洲郵輪市場,成為亞洲市場的領航者。

憑藉語言能力和時區優勢,香港無疑是我們設立區域樞紐的理想選址。

陳海勁
挪威郵輪控股有限公司 亞洲區銷售副總裁

亞洲郵輪產業無疑正迅速增長。根據國際郵輪協會發表的《2018年亞洲郵輪趨勢報告》,亞洲郵輪乘客總流量由2012年的77.5萬人次增加至2017年的400萬人次。香港作為亞洲五大客源市場之一,乘客總流量在2017錄得高達百分之八十增長。

以美國為據點的挪威郵輪控股有限公司(NCLH)為全球頂尖的郵輪之一,他們看準亞洲的龐大潛力,在2015年將業務擴展至亞洲,並以香港作為首站。其後更分別在上海、北京、東京、新加坡和孟買開設區域辦事處,而香港則仍然為該公司飛航郵輪業務的區域樞紐,設有預訂和營運團隊。

亞洲區銷售副總裁陳海勁相信香港的高質素人才庫是NCLH選擇以香港作為亞洲首站的最重要考慮因素。他說道:「我們擁有由精英組成的銷售和營運專才,他們能夠服務來自亞洲各地的旅行社夥伴和旅客,例如日本、印度、東南亞和中國內地。憑藉語言能力和時區優勢,香港無疑是我們設立區域樞紐的理想選址。」

NCLH的三大品牌足以滿足多元化的亞洲市場:挪威郵輪是年輕人和幾代同堂家庭的熱門之選;大洋遊輪提供「海上最佳食府」,為重視尊貴享受的旅客而設;而麗晶七海郵輪則提供貼心細緻的個人化服務,適合尋求最奢華海上假期體驗的旅客。

陳海勁說道:「亞洲消費者普遍追求獨一無二的旅遊目的地和物超所值旅遊方式,郵輪假期可以一次行程遊覽多個目的地,特別是一些餐飲、交通和住宿都價值不菲或一般陸上行程不易到達的地點就更特別受旅客歡迎。」

除了消費市場外,獎勵旅遊業也在亞洲為NCLH創造了龐大機遇。陳海勁說 道:「對獎勵旅遊營辦商而言,郵輪是最佳選擇之一,因為可以帶來行程安排上的便利,也是性價比極高的套票選擇。越來越多獎勵旅遊營辦商要求在我們的郵輪上舉行活動,特別是印度和日本。亞洲確實有著龐大潛力。」

為回應美國市場的需求,NCLH正計劃擴展其亞洲區的部署規模,在現時450個旅遊目的地的基礎上再作擴展。在未來數年,亞洲水域將會有更多郵輪航行,包括可容納2,400名乘客的挪威翡翠號。這艘郵輪將於2020年1月從香港啟航。

04.01.2019

小檔案

  •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NYSE:NCLH),於2018年 10月13日起獲選加入標準普爾500指數
  • 香港辦事處現時聘有14名員工,職務涵蓋營運、銷售和行政
  • 擁有26艘郵輪,可提供約54,500個艙位。計劃於2027年之前增加8艘郵輪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4.01.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