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可持續時裝初創公司unspun開發3D織造技術以減少紡織廢料

憑藉香港對初創公司提供大力支持,服裝科技公司參加本地資助孵化器計劃。

香港擁有完整的採購和供應商生態系統,許多全球採購代理商都以此為基地。透過建立本地業務成立本地辦事處,我們能夠輕易接觸整個服裝供應鏈中的一眾決策者。

林凱銘
Unspun 聯合創辦人

憑藉香港對初創公司提供大力支持,服裝科技公司參加本地資助孵化器計劃。

獲創投基金支持的服裝科技初創公司unspun創立於2015年,致力為減少時裝業的庫存、未售存貨和紡織廢料提供解決方案。

公司目前專注生產牛仔褲,並計劃逐步擴大其服裝產品系列。unspun以「機械與服裝公司」為定位,其使命是透過自動化、本地化和因認需求製造,將生產過剩問題減至最低,從而減少全球碳排放量。其團隊開發的數字化測量演算法和3D編織機器將生產過程自動化,為顧客度身訂造,並只按需要生產。

公司的聯合創辦人曾一起在美國灣區就學,並於2017年在香港開設辦事處,主要集中於業務發展、營銷和客戶服務。聯合創辦人林凱銘認為,香港潛力龐大,有利他們拓展業務。他表示:「香港擁有完整的採購和供應商生態系統,許多全球採購代理商都以此為基地。透過建立本地業務,我們能夠輕易接觸整個服裝供應鏈中的一眾決策者。」

unspun已經開始經營其電子商務業務,並於去年在香港實驗了五家限時商店(pop-up store)。林凱銘表示:「作為時裝科技公司,香港是我們嘗試進行實體銷售並與消費者互動的絕佳地點,我們收到本地市民和海外遊客許多正面的反饋。」他補充指,其團隊還部署於明年在商場推出更多實體零售店,並正積極開拓區內的其他市場,例如日本。

2018年,unspun獲選加入南豐作坊為期12個月的培育計劃。此計劃旨在支持Techstyle(科技與時尚的結合)有關的時裝及紡織初創公司。林凱銘指,該計劃除了提供財務支持外,還為服裝初創公司創造了珍貴的商業和交流機會。他說道:「這個計劃為我們打開了整個時尚生態系統的大門,更將我們引薦至許多香港時裝品牌和供應鏈企業。我們很期待將來能與他們合作。」

林凱銘建議有意在香港開展業務的創業家利用政府和私營企業提供的支援。他說道:「香港為初創公司提供充足的支持,並擁有完善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因而造就有利創業的環境。不論是處於哪個業務階段,公司都能找到所需的支持。」

此外,林凱銘更視香港投資推廣署為初創公司的有用資源庫。他總結道:「憑藉其強大的全球網絡,投資推廣署無疑是獲取和分享最新行業資訊的絕佳平台。」

11.10.2018

小檔案

  • 2015年在三藩市成立,並於2017年在香港開設辦事處
  • 國家科學基金會資助得主;三藩市HAX及2018年香港南豐作坊培育計劃及香港數碼港旗下培育公司;2017年H&M基金會全球變革大獎得獎者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1.10.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