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高等教育發展的重要引擎

憑藉良好的校譽,香港伍倫貢學院正積極尋求機會與大灣區更緊密合作。

香港作為一個外向型的國際城市,在大灣區的發展以至連接世界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它是亞洲的金融中心,擁有優良而穩健的法律體系和完善的基礎設施,這在區內是獨一無二的。

Vanessa Bourne
香港伍倫貢學院校長

良好的教育為邁向成功的康莊大道之重要一環 — 它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幫助我們成長和使我們變得更加優秀,並為我們日後工作及為社區貢獻做好準備。香港伍倫貢學院前身為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在香港提供優質高等教育超過35年。學院自2015年成為澳洲伍倫貢大學全球網絡的一員,該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位列首200名內。學院旨在進一步擴闊學生的視野和豐富他們的學習體驗,在香港成立分校的目的之一是讓員工和學生有機會到澳洲主校以及位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地的分校參與海外考察和交流活動,為他們提供放眼世界的機會。

通過香港拓展全球市場

香港伍倫貢學院一直致力透過與當地、區域和全球社區合作,建立強大而緊密的網絡,並提供優質教學、學習和研究。學院另一個重要目標是培育具備能力及專業可信的畢業生。香港伍倫貢學院校長Vanessa Bourne認為香港是海外學校開拓市場的理想之地,她表示:「伍倫貢大學是一所真正的全球性大學。它於不同地點實行跨國全球教育計劃,讓學生可以在澳洲境外獲得伍倫貢大學的學位。而香港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這獨特性為學院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會,讓我們開設具國際視野的課程,與學院的全球定位相得益彰。」

把握大灣區機遇

作為國際知名的教育機構,香港伍倫貢學院已準備就緒,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發展機會。學院已通過教育局向內地有關部門申請學位的認可資格,並計劃吸引更多大灣區學生來港學習。Bourne指出:「香港作為一個外向型的國際城市,在大灣區的發展以至連接世界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它是亞洲的金融中心,擁有優良而穩健的法律體系和完善的基礎設施,這在區內是獨一無二的。隨著大灣區的迅速發展,我們將提供更多人才培訓,協助大灣區的發展。」

香港教育事業的蓬勃發展有賴於政府的全面支持。香港伍倫貢學院透過香港政府的批地計劃,獲批大圍用地來興建新校舍。Bourne 表示:「全新的校園將於 2024 年初投入使用,我們將打造一個設計時尚和配備先進科技的校園,並增設學士學位課程,為香港和大灣區的年輕人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

Bourne認為投資推廣署是香港企業的重要平台。 她總結道:「投資推廣署給予我們極大的支持,除了提供寶貴的市場資訊外,亦擴大了我們的人脈網絡,當中包括相關的政府部門和業務合作夥伴,使我們能夠以比預期更快速地投入營運。」

08.04.2022

小檔案

  • 目前學院有大約200名從事學術和行政的員工
  • 學院開設全面的本地認可學術課程,包括本科學士、銜接學位、副學士、高級文憑和通識教育的基礎教育文憑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04.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