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皆可享受藝術

來自法國的企業家致力將各色頂尖藝廊帶到香港,讓藝術收藏文化走近大眾

香港擁有蓬勃的零售行業,對於新構思及概念有著殷切的需求。這些特點令我們的品牌得以在市場上茁壯成長。

Arthur de Villepin
Art de Vivre集團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Art de Vivre Collection隸屬於Art de Vivre集團旗下,是法國前總理Dominique de Villepin之子Arthur de Villepin在法國創立的當代藝術品供應商。公司矢志在日常生活中傳播藝術,將其普及化。故此,公司致力於將眾多頂尖藝術品牌帶到亞洲,並以相宜的價格銷售以各種媒介創作而成的原創藝術品。 

de Villepin秉持「人人皆可享受藝術」的理念。作為一名藝術收藏家,他認為Art de Vivre Collection不但能夠促進藝術收藏文化的普及,還能夠培育和推廣法國文化。他說道:「我們的目標是讓著名收藏家以及收藏新手均能夠在獨特而親切的環境中探索和發掘新晉藝術家的作品。」

2013年,Art de Vivre將法國連鎖藝術攝影畫廊YellowKorner引入香港,率先在香港打響名號。有見香港市場對於「普及藝術」概念反應熱烈, de Villepin其後再引入另一個頂尖藝術品牌Carré d’Artistes。

Carré d’Artistes坐落於香港著名的藝術區──荷李活道,場內展出的作品風格包羅萬有,從經典畫作到3D普普藝術拼貼畫。De Villepin表示,公司將添置更多亞洲和香港藝術家的作品,以增加藝廊作品的多元性。

De Villepin認為香港條件優越,對發展藝術事業有利。他說道:「香港是個活力多變的城市,這裡的人思想非常開明,而且熱情友好。此外,香港擁有蓬勃的零售行業,對於新構思及概念有著殷切的需求。這些特點令我們的品牌得以在市場上茁壯成長。」

他續指,香港的完善金融及法律基礎設施亦令開設業務變得簡單容易。

Art de Vivre Collection目前擁有20多名員工,為配合業務發展,de Villepin計劃擴大團隊的規模。他表示:「香港擁有許多前途無可限量的藝術家,我很期待能與本地一眾才華橫溢的藝術家合作。」

此外,de Villepin認為投資推廣署提供的支援為公司在港的發展有重大幫助。他總結道:「該署所舉辦的人脈拓展活動非常有效用,我亦很感謝他們就行政、招聘及法律事務提供建議和支援。」

23.10.2018

小檔案

  • 設有YellowKorner和Carré d’Artistes兩個不同概念的藝廊
  • 公司現透過上述兩個品牌代理超過850位藝術家的作品,並於全球設有100多家藝廊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3.10.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