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人工智能的財富管理

陸金所香港於匯聚人才之地推廣前瞻的財富科技。

香港金融業界有良好的基礎,配合政府政策推動,有助本港金融科技企業錘煉技術,踏上全球化之路,前景樂觀。

蔡華
陸金所香港行政總裁

隨著科技資訊發達,金融都趨向智能化。中國平安(港交所:02318;上交所602318)聯營公司陸金所(紐交所:LU)旗下的陸國際(香港)有限公司(簡稱「陸金所香港」),背靠平安集團強大品牌優勢及「金融+科技」的落地成果,陸金所香港在相關業務上更是走在最前端:於2020年8月推出網上綜合理財平台「陸香港」手機應用程式,目前提供230多款港元及美元優質基金產品,並於2021年7月推出其開放式智能投資顧問平台,客戶可以透過專業智能投資顧問 — Lucy,打造專屬資產配置方案。陸金所香港亦為金融機構及銀行提供技術和運營賦能,積極參與並推動大灣區金融業在金融科技領域的探索與發展。其母公司陸金所連續五年(2016-2020年)入選「畢馬威中國領先金融科技50企業」,平台註冊用戶更多於4,400萬人,實為金融科技實力巨頭之一。

透過香港推動財富管理數碼化

陸金所香港行政總裁蔡華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穩健強韌的金融體系及健全的規管監管框架,為金融科技企業投資經營創造了良好條件。而香港金融管理局公佈的「金融科技2025」策略,更是推展銀行數碼化及善用資源政策支持發展,有效鼓勵金融科技的廣泛應用。

陸金所香港看準這個龐大的發展空間,推出開放式智能投資顧問平台,令業務更上一層樓。蔡華對香港的金融科技發展感到樂觀:「在良好的基礎上配合政府政策推動,有助本港金融科技企業錘煉技術,踏上全球化之路,前景樂觀。」

他續道:「香港亦提供機會讓商家接軌全世界,投資推廣署主辦的香港金融科技周,是金融科技行業一年一度盛事,陸金所香港亦有幸連續三年參加香港金融科技周,與來自全球的金融科技公司,交流發展金融科技的經驗,瞭解行業發展走向。」

香港獨特角色帶來龐大商機

蔡華認為,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最國際化的城市,企業可以透過香港獨特的角色,接觸更多商業機遇。此外,在《十四五規劃》中提出的發展佈局中,以大灣區發展為切入點,香港商家可聚焦內地市場的龐大商機,藉此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及受惠者。

他補充道:「『跨境理財通』作為先河,將打開跨境合作的道路,預料可迎來線上理財服務和相關金融科技的爆發式增長。」

除發展機遇,蔡華認為人才也因大灣區與香港的緊密合作而增加不少:「在互聯網飛速發展中,深圳等地也積累了很多技術人才,相信在大灣區區內的聯動下,兩地人才優勢定必相輔相成,助力企業推動發展。」

17.11.2021

小檔案

  • 公司於2020年獲取香港證監會發出第一(證券交易)、四(就證券提供意見)及九(提供資產管理)號牌照。
  • 目前陸金所香港在港有約30名員工,主要負責前線行銷、營運、客服以及產品風控工作。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7.11.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