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遠弗屆的人工智能和數據服務

ThinkCol卓越方案有助企業早著先機。

香港為「業務對業務」提供了理想的營商環境,因為有許多國際機構在這裏設立了總部。我們希望為香港新一代人工智能專才注入更多能量,同時提升香港作為人工智能先驅領導的國際地位。

何偉揚
何偉揚
ThinkCol及Fasta.ai聯合創辦人

正藉全球邁向數據主導的年代,ThinkCol聯合創辦人何偉揚和胡家聰看準時機,成立一間人工智能和數據科學顧問公司。短短五年,該公司已發展神速,不斷擴充業務之餘,更銳意躍進國際商業舞台。

在香港創立ThinkCol的原因非常簡單,不言而喻。何偉揚指出:「香港為『業務對業務』提供了理想的營商環境,因為有許多國際機構在這裏設立了總部。我們希望為香港新一代人工智能專才注入更多能量,同時提升香港作為人工智能先驅領導的國際地位。」

ThinkCol自成立至今,已為10個不同行業提供超過100個原型,並為不同的上市公司設計出完善成熟的方案。時至今日,該公司已由簡單的「雙人拍檔」,蛻變成一支包括人工智能和數據專才的20人團隊。

推動人工智能及數據創新

ThinkCol專門為不同機構設計獨特的人工智能和數據方案,目標成為他們發展人工智能的可信賴合作夥伴。ThinkCol擅長多層面的數據及人工智能科技,如預測性分析、客戶分類、自然語言處理和計算機視覺,致力推動大機構善用人工智能。該公司所提供的五大領域服務包括諮詢、度身訂造的人工智能方案、數據分析、主辦人工智能和數據科學培訓,以及舉辦程式設計馬拉松。

例如,ThinkCol利用其專業知識,協助一家大型地產集團找出其客戶群感興趣的議題或資訊。胡家聰說:「以往,商界一直缺乏數據來證明所採用的推廣意念是否適合和貼題。現在,有了 ThinkCol的建議,該集團可以確立更聚焦和有效的推廣概念。」

ThinkCol亦與一家知名的保健及美容產品零售店合作,針對他們的商業難題而設計出相關的人工智能方案。胡家聰闡述:「事實上,這不單止與數據有關,而是關乎與商業用家合作的層面。我們要了解他們的營運過程,從而得出一些策略性的分析和數據主導的決策。」

勇往直前

為促進人工智能的應用和吸引更多業務客戶群,Fasta.ai應運而生,成為ThinkCol的產品業務支柱,主要提供Lenx.ai和Fasta Wealth,前者用於危機管理的人工智能社交分析平台;後者集合各種個人化的人工智能財富管理服務。

Lenx.ai結合公司自家研發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來分類社交媒體的貼文、偵測對話模式、測量情感和預測擴散性營銷策略,其方案現時獲世界知名航空業公司、銀行和跨國集團使用。

另一邊廂,Fasta.ai正擴展業務至金融科技的領域。目前,Fasta.ai與Privé Technologies携手合作,積極開發可應用於不同金融機構的彈性人工智能方案,旨在為大眾提供智能財富管理 的服務。

最後,ThinkCol兩位創辦人特別讚賞投資推廣署(InvestHK)在支持新興業務發展和推動香港創業環境所作的努力。

08.07.2021

小檔案

  • 何偉揚和胡家聰於2016年創立ThinkCol。時至今日,該公司已為10個不同行業提供超過100個原型,並為不同的上市公司設計出完善成熟的方案
  • Fasta.ai為ThinkCol的產品業務支柱,主要提供Lenx.ai和Fasta Wealth,前者用於危機管理的人工智能社交分析平台;後者集合各種個人化的人工智能財富管理服務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07.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