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冒險遊戲體驗

NAMCO在香港推出其首間數碼室內遊樂場海外分店,將其經典遊戲機中心發展為沉浸式遊戲體驗。

這是一個國際城市,香港人樂於嘗試新事物,消費力強。當我們從日本引進新概念時,市場反應迅速。

菊池修一
Namco Enterprises Asia Limited董事總經理

當NAMCO四十五年前剛開始在香港市場發展時,彈珠機已是當時最新引入的電子遊戲產品。然而,這個以食鬼、金剛和太空侵略者為主流遊戲的黃金時代已成歷史。數碼遊戲的興起,影響了從設計到物流的遊戲發展模式。同時,NAMCO與其顧客一起進步,並不斷推出新的概念來滿足市場需求。

成熟的消費市場
Namco Enterprises Asia 董事總經理菊池修一說:「DOCODOCO是結合數碼和實體遊戲新型遊樂場。其目標年齡是6個月到12歲,他們既可以參與數碼遊戲,同時可以在實體空間活動。我們選擇在日出康城開設DOCODOCO,是因為那裡有很多有小朋友的年輕家庭。
自2021年2月開業以來,遊樂場一直很受歡迎,而訪客數量更是超出預期。」他補充道,NAMCO於3月在屯門市廣場開設了一個大型室內遊樂場Asobi Park PLUS。自去年起公司在香港開設了6家新店,並以增至30家為目標。

菊池修一認為,香港人對新產品特別好奇,令香港成為新遊戲的理想試驗市場:「這是一個國際城市,香港人樂於嘗試新事物,消費力強。當我們從日本引進新概念時,市場反應迅速。過去五年,遊戲消費習慣有所轉變,因此我們從日本引進各種新的遊樂概念,例如提供互動遊樂區的室內遊樂場Asobi Park PLUS、結合體育和數碼娛樂的運動遊樂場SPORTAINMENT ARENA,以及數碼遊樂場DOCODOCO等,為香港顧客創造獨特的娛樂體驗之餘,同時為兒童提供安心和安全的遊樂空間。」

以協作制勝
在香港,NAMCO主要在大型商場設點,並視之為長期合作夥伴。NAMCO亦同時與消費品牌合作,如場內的的夾公仔機和其他有獎遊戲,能讓品牌將產品推廣至兒童和家庭受眾。菊池修一補充道:「我們會考慮與本地的幼稚園和學習中心合作,讓他們利用我們的數碼遊樂場與兒童和家長進行課外活動。」

NAMCO更把握香港的多種優勢拓展業務,包括低廉稅制和有利商品進口的自由港。而菊池修一特別欣賞香港的消費者和員工:「香港的客戶非常歡迎和支持NAMCO這一類服務行業。另一方面,我們在香港的員工亦非常積極進取,他們的客戶服務水準與日本的員工不相伯仲。這造就了一種雙贏的關係,使我們在這裡得以持續擴張。」

在香港生活了三年後,菊池修一非常享受在香港的生活:「當我在日本的時候,我想像香港為一個石屎森林,但是我發現這裡亦不乏自然環境,而且我喜歡戶外活動。無論是居住或營商,香港都是一個絕佳的城市。」

03.05.2021

小檔案

  • NAMCO於1955年開始運營,最初於百貨公司屋頂上安裝了兩台電動木馬。其後,街機遊戲日益普及推動了遊戲業於60和70年代的增長。該公司開發的「食鬼」(Pac-Man)遊戲在80年代更大獲成功。
  • 其香港分公司Namco Enterprises Asia於1977年成立,現有175名員工,在香港擁有11家遊樂場門店,以不同品牌營運,包括NAMCO、Asobi Park PLUS、SPORTAINMENT ARENA和DOCODOCO。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3.05.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