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大中華企業管理諮詢

麥肯錫Blue Business Development Accelerator (Blue BDA) 掌管行業精英與數碼科技,助力企業展現最佳潛力。

我們相信透過業內專家的獨特見解,配合創新科技,能夠加快推動香港和內地企業的業務轉型,由過往所需的五年週期縮短至最快18個月。

容覺生
麥肯錫香港分公司總經理

過去近一個世紀以來,麥肯錫為企業提供策略和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協助客戶發展業務。近年中港兩地業務迅速增長,促使麥肯錫開發了Blue BDA,滿足兩地客戶需求,從而促進公司業務轉型。新平台的服務團隊由實戰經驗豐富的各界專家組成,透過糅合與時並進的企業管理理念和先進科技,致力幫助客戶增加收益。專家團隊的覆蓋領域包括銷售和市場營銷、營運、人才和組織管理,乃至財務和科技。舉例而言,麥肯錫的營銷專家團隊可以幫助企業客戶的首席市場主管(CMO)開展客戶關係管理(CRM)項目,包括社交媒體和用戶增長、營運電商業務、管理分銷商,以及監督業務營運的其他方面。

業務拓展與執行並駕齊驅

Blue BDA董事Autumn Qiu表示:「麥肯錫針對中港兩地市場的客户,創立了名為Blue BDA的創新概念。近年市場瞬息萬變,我們發現過往『先制定策略後執行』的傳統方法已不適用於個別快速增長的企業類型。有見及此,我們的團隊同時構思和執行新意念,幫助客戶把握增長機會。」

另一Blue BDA董事Jason Chen則說:「我們提供一系列主題服務,包括新業務建立、全渠道增長、電商業務加速器、社交媒體營銷和優化,以及線下銷售和轉型。我們擁有高效的行動力,能有條不紊地處理整個流程,而麥肯錫的核心意義正正在於為客戶創造收入增長。」

及時回應科技創新

科技創新日新月異,世界瞬息萬變,而香港企業也在迅速回應市場變化。麥肯錫香港分公司總經理容覺生指出:「許多香港公司將數碼化列為首要任務。」不過香港企業已經掌握到既定管理流程和技術,相比內地企業成熟;正是因為要檢修這些企業的核心系統具有一定難度,協助他們轉型別具挑戰。有見及此,麥肯錫提供了計劃流程管理工具,協助企業全方位數碼化轉型,例如人工智能、區塊鏈、雲方案、數據分析和物聯網。

容覺生又指:「我們相信透過業內專家的獨特見解,配合創新科技,能夠加快推動香港和內地企業的業務轉型,由過往所需的五年週期縮短至最快18個月。當前環境下,客戶最看重的是麥肯錫和科技夥伴的合作關係,以及我們在分析、設計和交付數碼解決方案的能力。」

Blue BDA致力協助在執行和營運上面臨重大轉型的企業,為下一代企業領袖開創更光明的前景。

25.02.2021

小檔案

  • 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成立於1926年,網絡遍佈全球逾130個城市,其香港分公司於1985年成立
  • Blue BDA是其專為中國市場而設的新平台,與行業資深人士一同以創意和數碼化推動企業轉型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5.02.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