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灣區為戰略發展重心,加速數碼轉型步伐

創興銀行近年致力拓展內地市場,並建立數碼銀行轉型團隊,積極打造數碼化競爭的新優勢。

香港享有開放的營商環境、獨立健全的法制、靈活的勞工市場、簡單的稅制和低稅率、與國際接軌的監管制度、便利的城市設施,這些條件均有利外國公司設立地區總部、辦事處及促進各行業蓬勃發展。

宗建新
創興銀行 行政總裁

創興銀行有限公司於1948年在香港成立。從一家小規模的華資銀行開始,秉持穩健務實的經營理念,至1994年發展成為一家上市銀行。創興銀行及其附屬公司(包括創興證券有限公司及創興保險有限公司)為客戶提供全面商業銀行及金融服務,其中包括港幣及外幣存款、信貸、外匯交易、財富管理、投資、證券、保險等各項產品及服務。

扎根香港70多年,創興銀行積累了豐富的金融業務和財富管理經驗,並一直保持良好的發展。2014年,創興銀行成為廣州市國有企業越秀集團的成員,在香港巿場的基礎上,加速開拓內地業務。為配合銀行發展的需要,創興銀行近年積極增強資本基礎並引入新戰略股東,包括廣州地鐵和廣汽集團,令創興銀行與內地的聯繫更多元、更廣泛。

創興銀行行政總裁宗建新指出,在大股東越秀集團的支持下,創興銀行積極挖掘粵港兩地豐富的業務資源,以拓展內地巿場作為戰略重心,大力推動內地網點建設,更在香港及深圳建立數碼轉型業務團隊,探索大灣區跨境合作及金融科技發展的應用。

他說:「隨著金融與科技的高度融合,以及巿場對金融科技的需求,我們將實現金融科技與傳統業務的緊密結合,透過持續優化電子銀行服務,提升客戶體驗。」

優勢互補,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

為配合業務策略,創興銀行新成立了「大灣區業務發展處」,負責拓展大灣區業務及為客戶提供大灣區分支機構一體化服務。宗建新說道:「香港作為大灣區內最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享有在『一國兩制』下的經濟、法律、社會等制度安排,並與內地優勢互補,這正好協助發揮大灣區的發展潛力。」

他續說:「香港享有開放的營商環境、獨立健全的法制、靈活的勞工市場、簡單的稅制和低稅率、與國際接軌的監管制度、便利的城市設施,這些條件均有利外國公司設立地區總部、辦事處及促進各行業蓬勃發展。」

香港擁有的優勢,有利吸引和挽留高質素專業人才。創興銀行近年更加重視優化人才結構,通過組織架構的重塑和流程銀行再造,最大發揮每個崗位的價值,並開始建立大灣區的數碼銀行及其他銀行專業的人才資源庫。

宗建新建議有意在香港成立公司的企業留意香港的規管制度、借貸成本及競爭環境,善用本地人才,充分把握經由香港進入內地市場享有的獨特優勢。

07.04.2020

小檔案

  • 創興銀行現時在香港設有三十多家分行,在廣州、深圳、上海、汕頭及澳門亦設有分行。
  • 目前創興銀行在香港共有約1,500名員工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4.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