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商业环境

香港一直保持开放透明的商业环境,以促进商贸活动。

一国两制
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香港保留独立的货币、政治及法律制度;这让香港不仅作为国际商业中心继续蓬勃发展,还顺利成为无可比拟的内地市场门户。

一国两制所带来的一部分好处包括:

  • 公平的竞争环境,对外资持有股权并无限制
  • 中文和英语同时作为官方语言,而签订和执行合约等活动多以英语为主
  • 资本、人才、货物、信息,均自由流通
  • 香港继续以本身名义参加国际会议和组织
     

香港–自由经济的模范
香港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系之一。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更于2022年度的世界竞争力年鉴从63个经济体系中选出香港为第五最具竞争力。这项排名反映香港在建设开放的营商环境上绝对功不可没。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分别根据香港的经济表现、政府和商业效能以及基建进行评估。香港继续在“政府效率”和“营商效率”取得良好的排名,在“经济表现”和“基础建设”的排名亦有所上升。在子因素方面,香港在“商业法规”继续排名在全球第一位,在“公共财政”、“税务政策”以及“国际投资”亦位于全球前三名。

知识产权的全面保障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制定了明确的政策和法规,以保障知识产权。为打造自由且公平公正的商业环境,香港的知识产权法已发展至国际顶级水平。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