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推广署鼓励俄罗斯企业藉香港拓展中国内地市场

投资推广署今日(2021年4月7日)与莫斯科工商会合办网上研讨会,为俄罗斯公司介绍新常态下香港营商环境的最新情况,鼓励他们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商机。

讲者于网上研讨会向俄罗斯公司阐述香港在零售、电子商务和入口贸易方面商机的最新信息,并重点介绍香港如何在疫情大流行导致全球数码化急剧变化中把握机遇。

莫斯科工商会副会长Suren Vardanyan首先致欢迎辞,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接着以视像形式向参加者简介香港在新常态下的商机、挑战和前景。

蒋学礼表示,疫情大流行加速全球数码化转型,香港已作好准备受惠。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创新科技发展,尤其在研发、创新科技基建、培育创科人才、提供创投基金及其他支持措施,提升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俄企可以利用香港优越的创科生态系统,满足内地和区内对数码营销和创科相关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

他补充,大湾区发展为香港各行各业提供庞大商机。他呼吁俄罗斯公司在香港设点,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低税率和简单税制、健全的普通法制度以及蓬勃的商业环境,扩展业务至庞大的内地市场。

投资推广署驻莫斯科首席顾问Leonid Orlov向与会者说:「我们希望藉着今次网上研讨会向有意利用投资推广署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拓展在亚洲甚至全球业务的企业家和大型企业,解释香港给予各行各业无可比拟的营商优势。我祝愿即将在香港展开业务的公司业务成功。」

企业家、香港Uvecon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Digital Week Online共同创办人及业务发展专家Ivan Ivanov在会上分享他在香港的营商经验,重点介绍香港销售、电子商贸和入口贸易的机遇。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信息及专业支持服务。如欲查询更多数据,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是次网上研讨会的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8877981076

07.04.2021
07.04.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