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卡塔尔签署投资推广合作谅解备忘录

投资推广署与卡塔尔金融中心管理局今日(2019年7月9日)签署谅解备忘录,承诺共同促进两地在投资推广的交流及合作关系。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和卡塔尔金融中心管理局业务发展部行政总监Sheikha Alanoud Bint Hamad Al-Thani,在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智良及卡塔尔驻香港总领事Mohammed Sultan Al Kuwari的见证下,签署该谅解备忘录。

傅仲森说:「今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标志着香港和卡塔尔在投资推广相互合作的重要里程碑,让两地可以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联系,有利双方互相吸引外来直接投资,投资推广署将会与卡塔尔金融中心携手在未来的投资推广工作上通力合作。」

Al-Thani表示:「卡塔尔金融中心很高兴能与投资推广署签订谅解备忘录,协议再一次证明我们对亚洲市场的承诺,它不但付予卡塔尔金融中心更大空间为两地企业创造更多商机,同时为加强双方合作奠定基础,凭借两个机构在专才、网络联系及执行能力方面的优势,我有信心大家将能够携手为企业带来增长机遇,长远为两地经济创造繁荣。」

谅解备忘录制定了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卡塔尔在宣传两地双向投资的合作框架,以促进两地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根据谅解备忘录,两地会就投资推广工作交换信息及分享经验,并鼓励本地有意拓展海外业务的公司在对方所属地开设或拓展业务,双方亦会支持对方举办的投资推广活动,以促进两地之间的相互投资。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信息及专业支持服务。如欲查询更多数据,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关于卡塔尔金融中心

卡塔尔金融中心是位于多哈的一个在岸商业及金融中心,为企业在卡塔尔及区内经营业务提供理想平台。卡塔尔金融中心提供自有的法制、规管、税务及营商环境,允许百分之100外资拥有权、百分之100自由盈利调遣,并根据在卡塔尔的溢利征收仅百分之十的优惠企业税率。如欲查询更多数据,欢迎浏览该局网站www.qfc.qa

09.07.2019
09.07.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