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

创新科技 (创科) 是提供可持续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柱。为了让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中心,香港政府在创科领域投入庞大资源。而为引领创科发展,香港提供世界级的研发基础设施、一流的学术研究、多元文化的人才库以及政府强而有力的政策和资助。随着公共和私人注资的不断增加、创业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香港具备吸引世界各地投资和引入顶尖人才的条件。香港亦拥有强大的网络和机遇,以及和大湾区的协同效应。

创新科技
  • 生物医学 – 香港凭借政府建立的研究群、「Health@InnoHK 创新平台」、 「InnoLife Healthtech Hub 生命健康创新科研中心」、世界一流的临床实验设备、健全的知识产权保护、双轨高效的医疗保健系统和亚洲最大的生物技术融资中心,制定出最先进的基础设施。
  • 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 – 香港是科技公司开发和推行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的理想起点,企业可运用香港卓越的学术及人才库、由政府设立「AIR@InnoHK 创新平台」的专业知识,以及大湾区的大量机会以发展产业。
  • 智慧城市和互联网技术 – 政府的智慧城市蓝图 2.0 为香港成为世界上最先进智慧城市之一,制定了清晰的路线图。凭借优良可靠的基础设施,香港将成为智慧城市技术的理想发展地。
  • 电子业 – 香港凭借一流的学术研究、先进和创建中的微电子中心等基础设施,以及其在大湾区的战略位置,在推进微电子研发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 碳中和 – 政府已作出2050 年实现碳中和的坚定承诺。这为企业参与减碳计划提供了机遇,包括节能、绿色交通、废物、空气和水质管理。
小档案
1,500亿
港元
创新科技
政府投入1,500亿港元支持创科发展
需求
增长
创新科技
本地和海外的老龄化人口及财富的增长,推动了对创新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