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美食之都

内地连锁火锅店海底捞在港发展理想,视香港为推广品牌首选地。

香港作为美食之都,市场相对成熟、开放,是餐饮企业推广品牌及提升形象的首选地之一。

张勇
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立于1994年的海底捞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国际知名的餐饮企业。海底捞向来以服务至上及“性价比”高见称,店内除了有川剧变脸表演外,顾客在等候入座时更可享用美甲等服务。破格创新的服务及经营模式令海底捞在内地及海外发展迅速。现时,集团在亚洲、欧美及澳大利亞等地拥有逾400家直营店,覆盖超过100个城市。

2017年10月,海底捞于油麻地开设了第一家香港分店。由于发展理想,铜锣湾分店亦于一年后开业,集团并有意根据客户需求在香港其他地点增设更多分店。2018年9月,海底捞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进一步象征着集团对香港市场的信心及肯定。

成功秘方

董事长张勇说:“香港作为美食之都,市场相对成熟、开放,是餐饮企业推广品牌及提升形象的首选地之一。”

张勇表示,海底捞能在竞争激烈的香港餐饮市场突围而出,有赖多个成功因素。除了保持集团一贯的优质服务水平外,在入驻香港后,餐厅亦根据本地消费者的口味及饮食习惯作出相应调整,例如汤底麻辣程度,丰富海鲜和肉类的种类及配料选择等。

他续说:“同时,我们也会向香港优秀的同行企业学习,深入研究本地饮食文化特点,不断优化餐厅的服务及食物质量,更欢迎顾客给我们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保持服务质量方面,集团的另一特色,是大力鼓励门市员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更给予他们最大的自由度善用门市资源,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目前海底捞在香港聘用了共250名本地员工,日后亦将根据客户需求新增更多分店,为本地市场提供更多更广的就业及发展机会。

张勇总结道:“投资推广署在我们进入香港市场、公司开设业务过程以及签证办理等方面均给予了很大帮助。新来香港设点的内地餐饮企业可以寻求一些专业机构如投资推广署的指导,将会令整个开业过程更加顺畅。”

04.04.2019

小档案

  • 海底捞国际(股票代号:6862)于2018年9月26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 于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及新加坡、日本、美国、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地均设有分店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4.04.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