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数据分析 未雨绸缪

StormGeo凭借香港的航运优势,以及运用其专业气象知识,帮助客户在营运上作出更明智的商业决策。

香港出色的海运传统,以及卓越的航运、海事和港口服务,为贸易和物流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机会。

梁凤英
StormGeo香港办事处董事总经理

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之一。然而,使用尖端的天气预报技术和数据分析,可有效地帮助我们降低风险并减少碳足迹。StormGeo作为一间全球领先的气象情报服务及决策支持公司,为不同行业提供服务,包括航运、石油和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岸上工业和航空领域。挪威公司StormGeo早于2000年已设立香港办事处,专注从事航运业,并旨在加强其于大中华地区的据点。最近,它更扩大了服务范围和网络,同时为减碳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支持客户做出明智、对环境履行责任的商业决策。

充满活力的的海事集群

香港是一个享誉盛名的国际海运中心,船东、货主及贸易商云集,以及拥有优秀的高增值海运服务。StormGeo香港办事处董事总经理梁凤英表示:“香港的海事集群充满活力,服务专业全面,涵盖船舶管理、船舶融资、保险和经纪,以及海事法和仲裁。其出色的海运传统,以及卓越的航运、海事和港口服务,为贸易和物流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机会。”

梁凤英指出,香港已成功建立了一个具协作性的海事生态系统。她解释道:“香港航运界历史悠久,不同的持分者互补优势、凝聚力量,建立了一个关系紧密的社区,这加速了StormGeo的业务发展。例如香港政府大力支持巩固及提升海事竞争优势,为我们提供度身订造的服务,以及通过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培养海事人才;专业团体和业界组织如香港船东会、航海学会香港分会和海事专才推广联盟等大力推动行业发展,并积极鼓励航运界与公众参与;而航运公司则提供专业服务、创造就业机会并革新行业的营运模式。”

通过数码化实现减碳

香港政府承诺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而StormGeo亦有着共同的目标,致力推动全球绿色发展。梁凤英说:“以数码解决方案来实现减碳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当中一个例子是我们近期推出了碳强度指标仪表板,这是一项准确度非常高的数码工具,供船舶营运商计算、报告和改善其船队的碳强度指标,协助他们遵守,甚至领先于最新订立的国际碳排放准则。”梁凤英补充说,由于气候可能发生剧烈变化,StormGeo的智能分析系统和数码解决方案可确保顺畅的导航规划和优化路线,从而提高能源效益,以及实现更理想的船队营运表现。

梁凤英认为投资推广署是StormGeo密切的合作伙伴。她总结道:“一直以来,投资推广署为我们提供有关航运政策和业界发展的最新资讯,并透过其广泛的人脉网络推广我们的业务。投资推广署团队的支持不仅有助我们拓展业务,还使香港发展成为亚洲领先的海运枢纽,对这座城市的蓬勃发展是不可或缺的。”

07.07.2022

小档案

  • 成立于1997年,于15个国家设有24个办事处
  • 现为瑞典公司Alfa Laval的一部分
  • 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可持续海洋商业发展行动平台的成员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07.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