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数据创新的力量

日立视香港为成立其首间创新中心的最佳平台,并锐意为香港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香港的科技创业生态正日益蓬勃,面对与不同合作伙伴协作创造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庞大机会,我们感到雀跃不已。

沈德信 (Andrew Sampson)
Hitachi Vantara亚太区香港及台湾副主席兼总经理

数据对一间公司而言是宝贵的资产,而如何有效地加以利用,从而达到增加收入、加强客户体验或降低业务成本之效则是许多企业都热衷探讨的一个课题。有见及此,日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Hitachi Vantara于2018年在香港开设创新中心,致力与其合作伙伴协同创造由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及洞察见解,以推动业务增长和促进社会创新发展。

该中心是日立旗下在大中华区内首间创新中心,旨在实现崭新业务概念。鉴于香港特区政府于2017年底发表智慧城市蓝图,冀盼利用创新和科技将香港发展为世界级的智慧城市,Hitachi Vantara认为香港是推出创新中心的理想地点。香港及台湾副主席兼总经理沈德信解释道:「政府对科技发展的重视为香港创造了有利创新的环境,我们的创新中心在这里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他续指:「香港公司的创新及创业精神历史悠久、享负盛名,使得香港成为我们绝佳的经营据点。」

创新中心坐落于香港科学园,此战略位置让公司能够轻易与合作伙伴洽谈协作,为客户开发与众不同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该中心在启动后不久便已和若干进驻科学园的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合作,利用物联网(IoT)、云端服务、大数据及分析平台开发可广泛应用于医疗保健、保安和空间管理用途的感应器和警报系统。

中心目前有六名员工,负责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即时协助。另外,Hitachi Vantara香港办事处聘有超过100名员工,当中包括70多名技术人员,随时准备好提供额外的技术及市场营销援助。

沈德信对于香港人才的质素深表赞赏,他表示:「由于香港凡事讲求高效,而且汇聚大量人才,我们能够在这里找到非常优秀的技术人员。而随着本地大学推出一系列与创新及科技相关的课程,我非常有信心能觅得高技术人才加入我们的企业。」

在投资推广署的协助下,沈德信及其团队得以与其他政府部门和组织建立联系,扩大其业务网络。

沈德信总结道:「香港的科技创业生态正日益蓬勃,面对与不同合作伙伴协作创造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庞大机会,我们都感到雀跃不已。」

23.10.2018

小档案

  • Hitachi Vantara在大中华区的首间创新中心,于今年10月正式开幕
  • 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协同创造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促进社会创新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23.10.2018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