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新型市场,发挥保险金融科技潜力

保险金融科技(InsurTech)初创企业OneDegree力求以科技重塑保险服务新指标。

香港是公认的国际金融中心,我们在此获发虚拟保险公司的牌照,相当于我们的资格得到高水平的认证,能称得上为可靠的运营商。

郭彦麟
OneDegree 共同创办人兼集团总裁

OneDegree是首批获香港保险业监管局授权的虚拟保险公司。其客户可利用其专有的数码平台浏览及选购保险产品,亦可直接在网上申请赔偿及获得客户支援,无需由保险代理经手。OneDegree共同创办人兼集团总裁郭彦麟道:“保险索赔通常历时数周甚至数月,所以我们想要缩短索赔时间,希望能紧贴现在高度数码化的时代,同时为客户提供无缝、简便的服务体验。我们有志为保险业建立新标准。”

信心保证

郭彦麟讲述﹕“香港是公认的国际金融中心,我们在此获发虚拟保险公司牌照,相当于我们的资格得到高水平的认证,能称得上为可靠的运营商。我们获发执照后,瞬即有多间各地的保险公司与我们联络,表示有意合作。”

郭彦麟补充﹕“我们有幸正处于保险金融科技时代的开端。OneDegree具备坚实的科技能力,会专注善用科技革新保险业,为客户提最具价值的服务,务求提升保险行业的水平。”

郭彦麟说,OneDegree率先推出宠物保险产品后,将会开发能够满足B2B(商业对商业)及B2C(商业对消费者)市场的产品,包括医疗保险,以及针对中小企网络安全的产品。随着数码经济蓬勃发展,电子商贸及网上食品订购服务等对保险的需求亦应运而生。郭彦麟认为﹕“虽然这个市场仍然零散,但我们正努力找寻市场缺口,设计适合这些行业的保险产品。”

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科技人才

香港的人才库造就了OneDegree选址香港设立总部。郭彦麟表示:“目前,我们有4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金融科技资历深厚的员工,包括风险管理专才。我们庆幸能够在此地觅得顶尖人才。香港是个文化熔炉,滙聚世界首屈一指的从业人员。很多人都渴望在这里工作及生活。”

OneDegree感激香港政府对科技领域的支持。OneDegree不止得到“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的支持,更获投资推广署引荐主要投资者。郭彦麟总结道﹕“我们感谢投资推广署的支持。他们不仅帮助我们吸纳到大笔投资,更让我们利用其广大的全球关系网络。”

08.07.2020

小档案

  • OneDegree于2016年成立,总部位于香港,在台湾、泰国均设有办事处,现正计划往内地扩展
  • OneDegree于2020年4月在其数码平台推出宠物保险作为首项产品
  • OneDegree得到BitRock Capital、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及国泰创投的支持,并与Munich Re及Scor Re等公司合伙提供再保险服务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07.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