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建筑业界专才

英国特许建筑工程师协会在港设立首个海外办事处,以进一步拓展英国以外最大的会员基地。

面对地少人多的挑战,香港的建筑专业人士却具备超凡的技术及能力,设计出世界顶尖的建筑及基建,尽量扩大我们的居住及工作空间。他们确实是本港宝贵的资产。

施家殷 荣誉勋章,英国特许建筑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
英国特许建筑工程师学会 香港分会主席

英国特许建筑工程师学会(Chartered Association of Building Engineers,简称CABE)是一个国际公认的专业团体,同时亦是一个环球网络,凝聚并支持世界各地的建筑专业人士。该协学会的会员专门从事整个建筑周期中的不同范畴工作,担当包括建筑师、测量师、工程师及营造师等的角色。

CABE于1925年在伦敦成立,当时名为建筑师及测量师联合会(Incorporated Association of Architects and Surveyors)。现时,学会已拓展到香港,选址这个在英国及爱尔兰以外会员最多的地方。其香港办事处亦是学会创立95年以来首个开设海外办事处。香港分会主席施家殷指:“我们在香港拥有超过1,000名注册会员,是学会在英国以外最大的会员基地。香港约有40万人从事建筑工程业,在这里我们拥有庞大的发展潜力。”

施家殷又指:“在过去五年,我们的会员显著增加,学生及国际会员的人数大幅上升,尤其是在香港、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亚太地区。所以,我们有必要在这个重要的市场内设立一个本地办事处,来推动会员招募工作,从而在本地及国际舞台上增加大众对我们学会工作的认识。”

建筑工程界别人才济济

施家殷认为香港的建筑工程专才非常能干而且经验丰富,他分享道:“面对地少人多的挑战,香港的建筑专业人士却具备超凡的技术及能力,设计出世界顶尖的建筑及基建,尽量扩大优质的居住及工作空间。他们确实是本港宝贵的资产。”

香港办事处是CABE的亚太区总部,负责管理协会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澳门及中国内地的活动。为支持其会员的专业发展,协会有定期举办持续专业进修活动,以保持会员的专业水平。此外,CABE会员更可以接触学会在行内的庞大全球网络,与同业分享经验及交流。

施家殷指:“除了为我们的会员提供支援之外,我们亦将继续与不同政府部门、私人公司及雇员建立联系,借以提升CABE在行内的声望,同时亦会与伙伴机构加强联络,以产生协同效应并提高我们在此领域中的信誉。”

随着国家推出“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计划,施家殷认为当中有建筑工程专才可以探索的机遇。他分析:“这些政策都为建筑工程专才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让他们发挥潜能,并进一步提升他们带来完善专业服务的能力。我们也希望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我们的行业,让行内继续人才济济。我们会以香港为基地,致力进一步扩展至新加坡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大湾区,以分享我们在香港的经验。”

08.07.2020

小档案

  • CABE于1925年在伦敦成立,当时名为建筑师及测量师联合会,及后于1993年改名为建筑工程师学会,然后于2014年再次改名为现时的英国特许建筑工程师学会
  • 学会在全球拥有8,400名会员,而在香港拥有约1,000名会员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8.07.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