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数据 辨识形势

measurable.ai 整合交易数据 剖析市场实况

作为一名国际企业家,我们觉得香港是科技和区块链专才的创业好地方,因为这里有优秀的科技工程师和擅长业务发展的专业人员。就工资和税收而言,香港的运营成本比较低。

黄何
measurable.ai 联合创办人

今时今日,商界一族每天的工作不仅始于一杯一杯的咖啡,还有大量数据需要仔细研究,尤其要为公司作出“生死存亡”的决定时,这些钻探、推敲的工作实在重要和必要。但黄何认为“一定有更好、更有效的方法”。

2018年,黄何与一群来自美国三藩市的人工智能专才在香港成立measurable.ai,专为投资者和企业分析数据。该公司的前身是于2014年在三藩市建立的电子邮件应用程式 MailTime。两年后,这群年青创业家决意进一步发展MailTime成为更强大、更全面的公司,并参加了三藩市一项初创培孕计划Y Combinator,这毅然成为他们的创业转捩点。

身为measurable.ai的联合创办人,黄何回忆说:“我们在那里遇到当时的导师,他是 Gmail 的始创人之一,对如何建立新的商业模式可谓了如指掌。”由于香港在科技创新和税制方面,均为创业人士提供优越的营商环境,黄何于是决定在 2017 年底移师香港。

亲和力量有利创业

MailTime在几年间累积了数以忆计的交易数据,这令黄何勇于尝试,将MailTime重塑为measurable.ai。他说:“作为一名国际企业家,我们觉得香港是科技和区块链专才的创业好地方,因为这里有优秀的科技工程师和擅长业务发展的专业人员。就工资和税收而言,香港的运营成本比较低。”

目前,measurable.ai专注于亚太地区、印度和拉丁美洲等三大新兴市场,因为那里的竞争并不激烈和直接。尽管在餐饮外卖、电子商务和共享车程的业务发展特别旺盛,measurable.ai亦成功开拓了金融领域的客户。

黄何认为香港是一个“监管有道”的城市,能够灵活地制定商业新法规和条例,当中尤其有利金融科技的发展。他说:“如果你是一家金融科技的初创公司,欲寻找拥有优良金融基础建设和完整法律体系的创业地方,那香港就是你的选择。”

数据解说一切

measurable.ai 的强大优势是将大量的交易数据转化为详细、有洞察力的市场报告,以剖析市场如何变化和零售顾客如何消费。黄何指出:“这使我们的客户,包括投资者和企业本身,能够厘定发展策略或与竞争对手抗衡。”

但黄何强调,他们可以做得更多。 “我们或许能够在财务报告出炉之前预测企业下一季度的收入;亦可以分析企业每个季度的基本表现。”黄何表示,这些深入的分析或预测有助企业甚至是对冲基金的客户,就上市公司作出投资或收购。

最近,measurable.ai 在香港推出新产品 RewardMe。黄何说:“这是一个数据共享的流动应用程式,用户可享有现金回赠计划。我们已吸引约 20 万个用户。”

24.08.2021

小档案

  • 2018年,黄何与一群来自美国三藩市的人工智能专才在香港成立measurable.ai,主要业务是将收据数据转化成市场报告
  • measurable.ai的前身是于2014年在三藩市建立的电子邮件应用程式 MailTime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24.08.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