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信赖的宝石资源

GIA美国宝石研究院扩充其香港鉴定所,以更有效支持该地区蓬勃发展的珠宝市场。

投资推广署所提供的协助对于寻求积极在港拓展业务的企业来说非常有意义。

Thomas Moses
Thomas Moses
GIA鉴定所执行副总裁兼鉴定所及研究首席官

人们在选择钻石时,一般都注重以下4C评级,分别为颜色(Colour)、净度(Clarity)、切磨 (Cut)和克拉重量(Carat weight)。这个国际认可的钻石分级系统TM实际上是由GIA于1953年所创的。该独立非营利机构自1931年在美国成立以来,一直致力提供关于宝石和珠宝的知识、制订标准和支援相关教学。

由于香港拥有730万人口,年访旅客量更高达5,600万。地理上不但邻近中国内地这个持续增长的消费市场,还拥有庞大的人才库,加上城中遍布信誉良好的珠宝零售商。综合以上原因,GIA自2008年已开始在香港提供鉴定所服务,到2010年发展成为更全面性的鉴定所,专注于宝石评级、鉴定报告和证书等服务。目前,除了最近建于九龙湾、拥有200多名员工的鉴定所(是其继美国总部后的第二大鉴定所)外,GIA亦在中环设立服务中心,以方便客户安排提取。

执行副总裁兼鉴定所及研究首席官Thomas Moses解释道:“香港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宝石和珠宝中心之一,因而成为GIA的重要据点。随着市场需求增加,我们扩大了香港的鉴定所服务,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将维持一贯的优质服务:评估D至Z级钻石和黄钻、彩色宝石,以及珍珠。 我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进一步扩充团队。”

具教育性的资源

除了检测和开证服务,GIA更为希望了解宝石学的人提供教学资源。Moses说道:“GIA自1994年起一直在香港提供教学课程,刚好迎来了第25周年。”

Moses认为,投资推广署在GIA的业务扩充路上提供了许多支援。“我们的目标是致力为鉴定所的客户和学生提供优质服务。我们将继续关注行业的市场发展和需求,以履行及提倡我们保障消费者的使命。总括而言,投资推广署所提供的协助对于寻求积极在港拓展业务的企业来说非常有意义。”

03.10.2019

小档案

  • 成立于1931年,香港是继美国加州总部后的第二大鉴定所
  • 香港鉴定所自2010年成立以来拥有40名鉴定师,发展至目前有200多名员工
  • GIA的香港分校提供宝石学和珠宝设计的日间和夜间课程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3.10.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