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分散娱乐产业的变革

Breaker 看准香港优越营商环境,亚太业务落户香港,推出由区块链驱动的内容平台。

香港的娱乐产业营运环境蓬勃发展,加上优越的营商环境,对我们在亚太区的业务发展极为有利。香港更是海外公司拓展亚太业务的理想选址。

郑智国
Breaker 亚太区业务策略及市场营销副总裁

虽然区块链技术普遍应用于金融业,但事实上,这项技术正为各行各业带来耳目一新的变革,娱乐产业便是其中之一。成立于瑞士的Breaker(前称SingularDTV)致力构建分散的生态圈以改革娱乐产业,借着创新技术让全球创作人掌握主导权。

亚太区业务策略及市场营销副总裁郑智国(Jack Cheng)表示:“随着区块链技术大规模普及,我们预计娱乐产业将会对区块链技术更趋开放,成为更多垂直市场的辅助工具。”

Breaker从多方面提高了娱乐产业和内容发布流程的自主和付款安排的透明度。透过Breaker开发的艺术家门户网站,内容创作者不但可以上载并发布其原创作品予全球观众欣赏,更可利用区块链技术创建的智能合约管理其作品的知识产权。这样,作品收入便会直接落入艺术家的电子货币包,实现实时收款,大大减少中介成本及打破行业不透明的制度。

区块链智慧合约技术

Breaker是一个点对点的影视娱乐发行平台,利用智慧合约技术,提高数据及交易的可信度和可靠性。

郑智国补充说:“Breaker的智能合约技术更可应用于管理观众点播及支付数据等,我们的平台开放予所有艺术家和内容创作者,特别是乐意认识并且应用此简洁、仔细而且可追踪盈利模式的人士。 ”

由于区块链在娱乐产业的应用仍然相对鲜有,所以Breaker目前在香港的首要任务是透过举办小型演唱会和放映会等外展活动,让艺术家和内容创作者建立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认知。去年,Breaker与知名美国电影制作人Alex Winter携手合作,制作了一部以区块链为主题的纪录片“信任机器:区块链故事”,该纪录片在很多国际电影节上大获好评,在纽约、落杉机及香港等地方亦有进行小区放映,观众更可到Breaker平台点播观看,成为一项非常有效的教育工具。

Breaker香港办事处于2018年2月正式成立,目前香港团队专注于区域性业务发展、关系建立、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等范畴。郑智国表示:“香港的娱乐产业营运环境蓬勃发展,加上优越的营商环境,对我们在亚太区的业务发展极为有利。香港是海外公司开拓亚洲业务的理想选址。”

郑智国补充说:“展望未来,我们将会继续推动去中心化的影视娱乐生态系统,同时更会推出更多以创作者为本的区块链应用程序及方案。”

郑智国向有意将业务拓展到香港的公司大力推荐香港投资推广署。他总结说:“投资推广署的团队会提供开设业务最直接的建议及方法,让公司免却许多不必要的复杂问题。”

09.05.2019

小档案

  • 于2016年在瑞士成立,总部设于瑞士
  • Breaker的使命是通过区执链技术构建一个去中心化视影娱乐生态,令内容创作者可上载并发布其原创作品予全球观众欣赏
  • 香港是Breaker在亚洲开设的首个办事处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9.05.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