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投资为资产管理展开全新面貌

嘉实国际资产管理透过其独创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投资框架,进一步占领全球市场。

我们欣然看到香港政府正在完善政策和监管框架以促进可持续投资。

关子宏
嘉实国际资产管理行政总裁兼首席投资官

过去数年,全球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国政府努力控制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和需解决不少问题。尽管我们面对种种不利因素,香港的资产和财富管理行业仍然表现出坚韧力,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的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底,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达至35万亿港元。

嘉实国际资产管理(嘉实国际)于2008年在香港成立,是总部位于北京的嘉实基金管理(嘉实基金)的全资子公司。嘉实国际对资产管理业务的前景感乐观,并将凭借其独有的优势及具前瞻性的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策略,把握市场的庞大机遇。

具备远见 全球增长

香港拥有众多独特的优势,如世界级的金融体系、透明和与国际接轨的监管系统、低税率及简单税制,以及高流动性的资金市场,使其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基金管理中心。嘉实国际资产管理行政总裁兼首席投资官关子宏表示:“香港背靠中国内地,巨大的地理及文化优势使其处于无可比拟的优越位置。它是连接内地与世界各地的商业和投资重要桥梁。”他续说:“嘉实国际是嘉实基金的国际分部,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完美门户去捕捉中国内地可持续、庞大的商机。公司拥有资深的基本面和量化分析师团队,他们对内地的文化、政治、监管和社会经济制度有着透彻的了解,能为客户提供精辟的市场分析和投资建议。”

ESG投资先驱

近年来,ESG已成为投资分析中不可或缺的因素,特别是欧洲和美国市场。早在ESG成为新常态前,嘉实国际已开始将ESG原则纳入其投资流程。关子宏阐述:“我们早于2018年已建立ESG专家团队,对全球ESG框架作出深入研究,并分析当地市场重要的ESG问题和趋势,以制定我们独创的ESG投资策略及研究框架。全球其他ESG研究框架可能缺乏对内地市场地理环境和市况的分析,然而,嘉实国际的ESG投资策略及研究框架系统可以针对中国内地市场,这有助资产管理公司作出投资决策,并成功证明了这能为我们的投资者带来理想回报。”

嘉实国际于2021年3月推出嘉实中证沪深300ESG领先指数基金,该基金更已成为香港证监会环境、社会及管治基金列表上的认可基金,进一步推动ESG的发展。“我们欣然看到香港政府正在完善政策和监管框架以促进可持续投资。除了该ESG指数基金外,公司还有其他ESG计划正在筹备中,以满足市场对可持续投资日益增长的需求,并支持社会和经济的长远发展。”关子宏总结道。

07.04.2022

小档案

  • 其母公司嘉实基金管理是中国内地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其管理资产规模(AUM)达逾2,050亿美元
  • 嘉实基金管理于2020年在“战略与治理”模组中被负责任投资原则(PRI)授予A+评级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04.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