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医疗机械人重塑医疗未来

全球领先科技企业在香港设立外科机械人研发中心。

香港在融资、产品开发、生产及临床试验等重要范畴上都享有独特优势,集所有优势于一地。

杨广中教授
普锐医疗有限公司总监兼创办人

由伦敦帝国学院的Hamlyn中心分拆出来的Precision Robotics于今年3月在香港开始进行外科机械人研发,通过技术创新应对全球健康挑战。

以开发安全有效、简便易用的医疗技术为宗旨,Precision Robotics一直专注于科研创新,特别是临床转译,令全球病患者直接受益。 自2009年起,投资推广署与香港科技园公司便一直与Hamlyn 中心的Precision Robotics总监兼创办人杨广中教授建立密切联系,提供关于香港的最新研发环境、可供申请的资助计划以及在香港设业的经营优势等信息。2018年3月,Precision Robotics Limited(普锐医疗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正式进驻香港科技园。

问及普锐医疗决定选址香港设立办事处的原因,杨教授说:「作为产品开发中心,香港享有独一无二的地理优势,能背靠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生产设施,而且邻近东南亚及其他亚洲市场。」

他补充说:「香港政府大力支持发展创新科技,最近更推出多项政策,包括投资扩展香港科技园的设施、向创新及科技基金额外注资、以及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为输入海外和内地科研人才实施快速处理安排。」

普锐医疗香港办事处专注以产品设计和开发作为先导,促进医疗机器人的商业化。在稍后阶段,当临床数据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澳洲和东南亚的其他司法管辖区认可后,他们便会在香港市场进行临床试验。

伦敦帝国学院的Hamlyn 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并协助设立香港办事处的杨孟璋工程师说:「香港在融资、产品开发、生产及临床试验等重要范畴上都享有独特优势,集所有优势于一地。世界上能够集这些优势于一身的地方并不多。」

普锐医疗也受惠于香港医疗及保健器材行业所带来的优势,包括价值链内的顶尖供货商,从电子、金属、塑料以至精密工程能力,一应俱全。透过香港的设计、开发、生产能力以及完善法制为跨国企业所带来的保证,医疗器材公司得以发展新技术,并实现技术商业化。

杨教授说:「香港拥有受过良好大学教育的优秀人才。能够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担任其机械人课程的顾问,我感到份外高兴。一直以来,我们都合作无间。」

他总结说:「投资推广署是我们的一大助力,不但为我们提供了实用的意见及相关信息,更协助我们与合作伙伴接触。稍后当我们需要吸纳海外人才时,投资推广署亦可协助我们办理签证。投资推广署是值得我们信赖的伙伴。」

14.09.2018

小档案

  • 由伦敦帝国学院Hamlyn Centre分拆的Precision Robotics在香港科技园成立子公司
  • 普锐医疗有限公司Precision Robotics Limited普锐医疗会以产品设计和开发作为先导,并在稍后阶段,在香港市场进行临床试验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4.09.2018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