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香港 展望亚洲游戏市场

香港是联系东西两地游戏业的重要地点,让我们协助两地的独立开发商进军全球,同时把自己的作品引入中国内地及亚洲。

香港是联系东西两地游戏业的重要地点,让我们协助两地的独立开发商进军全球,同时把自己的作品引入中国内地及亚洲。

Thomas Rosenthal
Digital Bros 亚太区总经理

近年来,电子游戏业的收益大幅攀升,而Digital Bros正是业界的佼佼者。这间数码娱乐公司于1989年成立,总部位于米兰,旨在为全球游戏玩家带来独一无二的体验。

Digital Bros的业务覆盖整条价值链的公司,在电子游戏界里罕见,由开发、发行,以至透过数码及零售渠道发行游戏,均有涉足。Digital Bros与有潜力的开发商建立合作关系,并提供各种支援,例如资金及市场推广。

2020年7月,Digital Bros的子公司505 Games宣布与心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顶级游戏开发商,已在香港上市)合作,将在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及台湾发布大热的沙盒游戏泰拉瑞亚(Terraria)的手机版。505 Games凭借多年来在区内的不断努力及投资,终获Metacritic评为2019年度最佳发行商,并获百度App评为中国年度发行商。

付费游戏市场前途无限

在各种因素下,Digital Bros于2019年将区域总部由深圳迁至香港。Digital Bros亚太区总经理Thomas Rosenthal说﹕“香港的游戏市场主要由电子游戏机与手机游戏两者组成;本地玩家购买力高,特别是电子游戏机的消费。此外,电脑及电子游戏机的付费游戏占本地整体游戏消费的百分之四十,这正是我们最擅长的范畴。”

除本地市场外,粤港澳大湾区的商机亦是Digital Bros选址香港为总部的决定性因素。据Rosenthal称,中国内地的游戏收入有三分之二是来自广东省,而香港是处理公司在内地及海外业务的理想地点。Rosenthal认为:“立足香港有助我们以环球视野巩固中国市场的认识,让我们更容易地管理跨境的商业活动以及合作伙伴关系。”

他补充道﹕“香港的优势很多,包括法治系统完善、市场稳定、人才优秀、物流高效及数据传输便利,是极之理想的商业枢纽。香港是联系东西两地游戏业的重要地点,让我们协助两地的独立开发商进军全球,同时把自己的作品引入中国内地及亚洲。”

Digital Bros现正计划扩大在亚太区的受权人网络,并更集中在多个平台上直接发布作品,而香港将成为营运、公关及数码行销支援的重要基地。长远而言,Digital Bros希望提高生产及发行能力,以支援区内的发行及开发活动,特别是在亚洲搜罗的游戏。

Rosenthal认为香港投资推广署是他们扩张计划上的重要合作伙伴。他总结道﹕“投资推广署从一开始就给予我们支持,协助我们建立新的人脉关系。投资推广署团队根据他们在创意行业的经验向我们提供优质的咨询服务,这点在一般外商直接投资(FDI)机构里十分少有。”

07.10.2020

小档案

  • Digital Bros自2000年起在意大利证券交易所上市
  • Digital Bros活跃于全球,在意大利、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中国内地、香港及日本拥有直接业务,旗下约有200名员工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10.2020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