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创业者的初创企业

Jumpstart Media通过媒体、教育、网路、活动支援等各种项目帮助创业者实现自己的潜力。

香港亦是通往亚洲的最佳门户。香港毗邻亚洲其他新兴经济体系,广泛使用英语,并拥有多元文化,是Jumpstart地区总部的理想选择。

James Kwan
James Kwan
Jumpstart Media执行主席

建立和营运一家初创企业充满重重挑战,因此近九成的初创公司终告失败。Jumpstart Media行政总裁Relena Sei认为,创业失败背后往往有一个主要原因:“很多初创企业因没有与适合的导师、投资者、客户、观众或其他持份者建立联系, 而自成一角,无法将公司的资讯传播出去。”

她续说:“作为连串创业者,我们看到很多具潜力的初创企业失败,但这是可以避免的; 而创业失败亦同时埋没了一些顶尖创意。这些初创公司的意念无论有多创新,都无法影响世界。所以,Jumpstart的使命就是让这些创新意念成真,造福人群。”

三管齐下的途径

Jumpstart的平台能连接分散于香港和整个亚太地区创业生态系统。Jumpstart最初是一家媒体公司,在香港出版一本初创企业双月刊杂志,现在已经发展成为集中报导创业生态系统中的创新科技,是亚太区内同类型的英语刊物之中最大规模的。Jumpstart Media执行主席James Kwan解释道:“我们的媒体平台为企业家提供了一个渠道,让他们接触到对创新感兴趣的受众。”

除了媒体平台外,亦设有教育及特别创业计划,以三管齐下的方式建设初创企业生态系统。

其教育部门专注于培育企业创新,并通过加速器、训练营(bootcamps)、工作坊和企业创新计划等项目培训创业人士,使他们获得成功。

通过Jumpstart的特别创业计划,新晋的初创企业可以利用Jumpstart的所有资源来合作和执行合资企业,将他们的业务推向高峰。目前的项目包括以人工智能(AI)开发一个连系创业人士和潜在投资者的平台、一个专注于创新电子商务的平台,更建立一个高级管理层的社区。

策略优势

Sei表示,香港拥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创业社区,是Jumpstart平台的理想地点。她补充说,在投资推广署、数码港和香港科技园等的政府支持下,香港已成为重要的创业中心。 Kwan说:“香港亦是通往亚洲的最佳门户。香港毗邻亚洲其他新兴经济体系,广泛使用英语,并拥有多元文化,是Jumpstart地区总部的理想选择。”

Sei 续说:“香港是一个国际城市,能够吸引多元文化、灵活和能操多种语言的人才,这对于任何寻求地区或全球扩张的初创企业来说都很重要。”她补充道,在过去五年里,香港的加速器、合作空间甚至独角兽数量都显著增加,这证明了香港的地位日益重要。

Jumpstart打算专注于发展其特别创业部门,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尖端专有科技,旨在扩展其合作伙伴关系,增加网上曝光度和出版刊物。Sei总结道:“在中短期内,我们展望Jumpstart品牌将在这里和国际上进一步发展。”

01.04.2021

小档案

  • Jumpstart在11个国家发行了其杂志,并与全球125多个活动合作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1.04.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