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香港出发展开虚拟银行之旅

作为香港首批获得虚拟银行牌照的机构,众安保险将首次涉足互联网银行业务,并以香港为跳板,走向国际。

当我们开始放眼国际市场时,发现香港是个理想的起点。我们希望以香港作为基地,将业务推向国际市场。

许炜
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于2017年12月在香港成立的众安国际(ZA),是由内地首间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所创办,旨在展开金融科技和保险科技在全球市场的国际业务发展、合作和投资机会。

该公司于2019年3月透过其子公司众安虚拟金融获得虚拟银行牌照,是众安国际首次进入香港市场的里程碑。

众安国际总裁许炜表示:“当我们开始放眼国际市场时,发现香港是个理想的起点。我们希望以香港作为基地,将业务推向国际市场。”

许炜补充说:“随着大湾区的大规模发展,虚拟银行业务和互联网业务在香港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以香港为基地,能帮助我们的业务走进其他亚洲市场。因此,我们在香港开展业务之余,也能成功拓展国际市场。”

建立“用户共创”模式的金融产品体验

众安国际下一步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主要服务及产品。预计将于今年底推出的用户共创平台,将邀请用户共同建设,不但可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还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许炜续道:“这是众安第一次涉足互联网银行业务。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难得机会,让我们把在产品设计、用户行为和互联网操作方面的经验,由香港带到内地。”

世界级专业服务支援业务发展

众安国际企业战略合作负责人卢廷匡认为,由于香港拥有专业多元的人才和世界级的基础建设,使这个城市在金融科技领域具备优越潜力。他说:“很庆幸我们选择了在香港开展业务 ─ 一个以提供法律、会计和金融等专业服务为优势的城市。我们因而能够享有此等丰富的资源。”

卢廷匡表示,众安国际长期致力为香港(包括更广泛的社区)提供服务。在2019年9月,该公司将透过提供免费的互联网资助平台,以支持香港癌症资讯网的慈善活动。“我们即将宣布一项支持慈善事业的计划,透过与非牟利机构合作,为不同的社区提供支援,并运用我们的技术知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朋友共同努力。”

他总结道:“投资推广署也为我们的招聘工作提供协助,并把我们与不同的持份者联系上,包括政府和其他企业。我们感谢投资推广署的支持,让我们的业务能从这里展开一趟国际旅程。”

05.07.2019

小档案

  • 众安国际的母公司是众安保险,该公司由蚂蚁金服、中国平安及腾讯于2013年在上海合资成立,并于2017年9月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众安在线:6060.HK)
  • 众安国际目前在香港拥有100名员工,正计划进一步扩充,以发展新的虚拟银行品牌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5.07.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