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智慧资料 占领营销市场

业务遍及全球的AlikeAudience将总部设在香港,通过目标资料系统助企业增加曝光率。

在创业阶段初期,我们获得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这里有很好的创业支援和资源,为数据管理和流动营销解决方案公司带来了庞大的商机。

郭启洋
AlikeAudience 联合创办人

数码营销的竞争日益激烈,公司及品牌愈来愈重视如何能迅速接触到目标受众,并产生最大效益。AlikeAudience通过识别最相关的细分市场受众,帮助品牌增加在目标市场的曝光率,更进一步根据竞争对手的表现来检视营销策略的效用。其客户群包括金融服务、零售、旅游、酒店及电讯领域的领先品牌,通过启动13个国家的16亿个流动广告标识(MAIDs),与全球品牌和数据公司合作,为客户提供标准和定制的解决方案。

在香港培育科技初创企业

AlikeAudience创办人郭启洋、林家健和林树荣获香港数码港管理公司的种子资金后,于香港科技园进行孵化计划。虽然公司拥有分别来自矽谷、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投资者,但仍选择了香港成为公司发展的基地。

AlikeAudience联合创办人郭启洋表示:“在创业阶段初期,我们获得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这里有很好的创业支援和资源,为数据管理和流动营销解决方案公司带来了庞大的商机。”

公司目前正在与全球信用卡和支付公司合作,为一家银行客户进行数据项目。另外,在政府资助下,公司正研究结合数据增强(data augmentation)与分散式运算工具,和使用最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填补现时在数据集合方面的空隙。

郭启洋指出:“2020年我们面临重重挑战,因为新冠肺炎病毒病疫情导致广告支出大幅减少,影响了我们作为一家广告科技公司的业务。通过对新的商业模式和为公司内部策略进行改革,我们设法适应了新常态。”

拓展人脉以实践增长

他说道,香港有充裕的科技初创企业的资金,鼓励更多有才华的研究人员加入其研发社区,为共同推进科技的增长。他建议道:“初创企业应通过提供更多的成长机会,让自己适应未知的事物,珍惜人才,并多参加研讨会和会议,以扩阔网路。建立人脉的机会是无穷无尽的,人们应该充分利用每一个机会。”

自公司成立以来,投资推广署一直支持及为AlikeAudience提供建议,令郭启洋决定将他在矽谷获得的经验带到香港。他说:“公司在美国取得成功,而我们希望将累积的经验及知识带到香港,以便进一步扩张。我们计划在市场推广、业务发展和研发方面投入更多资源。香港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可以为我们的发展作出贡献。再加上香港是亚洲地区的金融和物流中心,也是拓展中国内地市场的策略性门户,方便营商之余更具有国际大都会的氛围。”

12.11.2021

小档案

  • 成立于2015年的AlikeAudience致力提供一个高性能、隐私合规和覆盖全球受众的广告买卖平台,使客户在快速发展的广告科技中能保持竞争力和灵活创新。
  • 其香港总部有20名员工,在矽谷、悉尼和东京设有办事处,在新加坡、韩国和台湾设有业务代表。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2.11.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